2020年10月2日 星期五

科學超電磁砲T 動畫觀後感



後半這篇看起來.......比想像的還要單純啊
本來以為差不多該揭發印第安撲克的缺點和背後的大陰謀之類的,結果完全沒有
整件事只是操齒自己想找出拯救母親的方法的手段,對整個故事沒有任何影響
而且最後也只是很單純地跟大型機器人打了一架,沒有任何心機或策略等要素
讓最後這篇的結果跟前半大霸星祭相比顯得平淡了一些啊

而且最後搞了個半天這人偶分身的目的原來只是希望自我毁滅而已
如果真是這樣的話那又何必把整個城市給牽扯進來,好好講出來不就好了嗎
假如說是因為自己有防衛機制而反擊的話那還有話說,主動搞這麼大規模的城市破壞就實在是太過火了
而且不但想毁滅自己還想毁掉所有創造人偶的機構、資料、甚至創造者,這也未免想太多了
你怎麼知道下一個被創造出來的人偶會跟你一樣痛苦呢
把你身為人偶的痛苦直接講出來讓他們正視這件事情,不成功再開始搞城市破壞我覺得才是合乎邏輯的作法
一群都是這種不講道理先開戰的人,我說這學園都市的治安真的是很糟糕啊 XD

不過近期真是愈來愈多這種如果AI帶感情是不是等於有靈魂的議題
這篇雖然一直在講著靈魂不靈魂的事,但其實最終並沒有去深究這件事
我原先還是想說科學側終於又要冒出個不科學的東西了嗎,雖然結果說是沒有但在禁書世界裡有也不奇怪就是了 XD
而且最後也因為器官移植的關係讓操齒可以在夢中與人偶分身交流,也算是靈魂寄宿的一種了吧
反正在一個有魔法的世界裡也不可能真的100%純科學啦,這我也不計較就是了 XD

倒是我很意外的是食屍小隊那幫人竟然還挺有戲的
之前在一方通行那裡被痛電了一輪的雜魚們竟然在這裡還有表現機會 XD
不過這群人動不動就遇到LV5,雖然說是倒楣但看起來也是走運的開始
本來是沒怎麼看好這群人啦,但似乎也滿有些發展的機會
之後再看他們在什麼地方又會出來串場吧

整部看完我覺得還是大霸星祭那一篇是最精彩
我想可能是因為有心理戰的關係吧,那個部份我真的是看得很高興
當然也不可否認是因為是食蜂主戲的關係啦,看到了很多很有趣的東西也見證了食蜂的強力 XD
至於後半的話,以印第安撲克為主體的事件其實也滿有趣的,但結果最後一段跟印第安撲克完全無關有點可惜
不過整部還是很不錯看,這超電磁砲真的已經是禁書系列唯一的救贖了 XDD
如果再演下去的話,接著應該就要進入暗部大戰了吧,不知道有沒有辦法把那段過程解釋得清楚一點 XD
也許下一部還要再等上好一陣子但也無所謂,反正出了我就看
就期待續作的登場吧!






---
初春看到帆風的這反應似乎是跟另一個外傳的事件有關的樣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