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27日 星期日

DECA-DENCE 動畫觀後感



喔喔,這結尾收得真不錯!

最終戰想到的解法真的挺好的,就算能操作DECA-DENCE本體了也還是需要大家協力
裝甲完成後再靠之埋好伏筆的限制解除一口氣POWER UP打爆敵人,整個過程真的很精彩
不過打完後沒想到整個遊戲從戰鬥系變成生產系,這轉變還真大 XD
而且打造出一個讓人類和生化人可以互相交流的世界肯定是前所未有
這系統能同意這樣的改變也真是下了個重大決心啊 XD

其實對系統的想法以及後續的變化我覺得某種程度是可以理解的
意思就是雖然有BUG但它又同時派出消滅BUG的人,看看哪邊能存活
如果最終是BUG存活了,那那個BUG就會正式成為系統的一部份納入,有點物競天擇的感覺
所以最後會讓整個DECA-DENCE變成一個遊樂園我想就是在主角證明他們的戰鬥方式能禦敵之後所做的改變
而後來做出改革的這群人自然也就成為後來的高階管理者了
如果以這個假設再回頭看為什麼系統要設計這麼多怪來騷擾人類,可能就是因為在過去曾經也有類似這樣的一場變革
在當時改變的結果可能得到的結論是要戰鬥才能維持生存力,所以才一直不斷照這樣的方式進行
只要有人證明這樣做不可行就把它給推翻掉,我覺得這系統在想的是這麼一件事

不過我還是沒搞懂一件事就是系統到底是怎麼看人類的,還有就是做出這麼一堆沒在工作(?)的生化人是做什麼的
根據之前的講法,人類是因為在地球上搞到生態被破壞無法生存,之後才做出生化人思考永續存活
但在這樣的情況下我就不知道所謂的「管理人類」是怎麼來的了,掌握了生殺大權還可以靠晶片管控
最後看敵人已經無法解決了乾脆就決定消滅一切,這樣一來啟不就是人類滅亡無法重來,那還有意義嗎
其實我相信系統最初應該是站在好的立意讓人類可以永續存活,但是到後來感覺像是在控管瀕臨絕種動物一樣
在有限的空間和資源下不但要保護好還不能讓他們過度繁殖,否則還要定期清理人數
也許長遠來看這樣是對人類好也說不定,但是在那個當下的人們的角度來看自然就是個不公平的待遇
所以才要反抗並找出更好的體制與解決方法,找到生存的意義
雖然還是有些讓人不解的地方,但我想這部就是要表達這麼一個主題吧

不過這一切要能成功我覺得是真的該歸功於女主角的努力吧
要不是有這麼一個積極正向個性陽光的角色,我覺得也很難在人群中產出凝聚力吧
何況要讓所有人都接受世界上有一群奇形怪狀的生化人的事實應該也不容易,表示這群人是還滿善良的
現階段看起來把DECA-DENCE改成遊樂園似乎是還不錯,但再更久的未來是不是又可能再變革也是很有可能的
而這就是系統所說的,這些其實只是在歷史洪流中的一段過程而已
這樣一個可以永恆並見證長時間歷史變化的系統,某種程度已經可以稱作是這世界的神了 XD

整體來說這部的表現真的很不錯,有很多有趣的設定也有很多令人意外的發展
劇情的架構完整演出也很熱血,總是不時會有讓人情緒高漲的橋段
雖然有時對有些人的想法和作法不盡認同,但至少態度都是很積極正面的
在關鍵時刻就是要發揮決心展現自己的價值,這讓我滿喜歡的
整部作品的概念是真的很有趣,讓我看得很高興,有興趣的話可以推薦一看!






---

這女主角雖然在中間有好幾次任性到讓我受不了,但基本還是個滿不錯的角色
 
---
我說你既然有備份怎麼會在三年後才想到,破損後救援不就是備份的目的嗎 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