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3日 星期六

Re:從零開始的異世界生活 第38話



哇靠不得了,這關可難過啦!
之前就知道這羅茲瓦爾有問題,但別說有沒有問題了,這次他根本就是主謀啊!
這回羅茲瓦爾是真發狠了,竟然用保證兩邊都救不了的方式逼迫主角做選擇,要他放棄自己的良心
而且為了達到這個目的可以犧牲自己人,甚至把自己弄死了也無所謂
我看這羅茲瓦爾是真的有在照著他所說的為達目的不擇手段的方式在行事,也希望主角照著這樣做
羅茲瓦爾果真狠角色啊

繞了這麼一大圈到這裡總算是把所有的事情都搞清楚了
基本上很確定的是羅茲瓦爾完全是知道主角是有死亡回歸能力的,所以一切是以此為基礎策劃的
打從一開始他就是有目的的要把主角跟愛蜜莉雅抓到聖域來,然後當場要出難題的
主角人一來就派刺客過去宅邸,主角敢離開就滅掉聖域,逼主角做出決定放棄某一邊
雖然宅邸有刺客也要是主角離開了才知道的事,但肯定也有方法讓他知道宅邸有刺客的事實所以無所謂
剩下就是讓事情順其自然地發展,主角自然就會痛苦地無限輪迴直到瘋掉為止,事情就是這麼單純
於是搞了個半天終於知道主謀是誰了但結果更麻煩,因為最有力的幫手竟然不是靠山而是搞事的,求他也沒用
難怪之前幾個大事件鬧這麼大也沒見到他人影,原來是真的打定主意就沒要出手救援的意思
這回他說因為他想解除結界去挑戰試煉而受重傷,這樣看起來的話八成是裝的(或是真的受傷讓戲演得更逼真)
雖然說目的是要主角成材,但這手段也未免太激烈了點,這樣搞人真的是不瘋才有鬼
要不是還有魔女們出手相救,我看主角真的就這麼崩潰了

不過說到魔女那一群我也是一整個搞不懂她們到底是想做什麼
不如說打從她們和那個茶會空間的存在到底是怎麼回事就已經讓人搞不懂,但已經顧不到那邊了
看起來魔女們都很關注主角的存在也觀察了很久,原因不明,但這先擺一邊吧
現在最需要關注的就是強欲魔女艾姬多娜和嫉妒魔女兩個人
艾姬多娜的意思是她可以在有部份犧牲的情況下可以帶領主角走向最好的未來,這點和羅茲瓦爾的想法是一樣的
推測羅茲瓦爾應該跟碧翠絲一樣是艾姬多娜的契約精靈,而羅茲瓦爾也確實在實行她的意志
不過比較不一樣的地方是羅茲瓦爾是從頭到尾都來硬的,而艾姬多娜某種程度是尊重主角的想法的
她甚至還在最後給了點提示,所以我想應該基本還是好意的
當然,其他魔女雖然腦袋都有點問題但看起來好像也都不是什麼大壞蛋的感覺,也都試圖在幫助主角
所以我覺得在這次的事件上艾姬多娜和羅茲瓦爾之間應該沒有關聯才對

再來最令人費解的大概就是這嫉妒魔女是怎麼回事了
打從一開始就一直在說她愛著主角,然後是因為被主角拯救了所以愛著他,最後又說什麼請你務必殺掉我
這話我聽了整個就是不明所以,到底被主角怎麼救了也不知道,更何況你們這些人不都死了嗎還怎麼殺
但唯一可以想像的到的是她應該真的跟愛蜜莉雅有關聯,而且甚至可能是同一個人
至少這樣是可以解釋嫉妒魔女對主角的執著的
只是如果真是同一個人的話,那她肯定是要有穿越時空的能力了,才能在愛蜜莉雅之前的時間存在
這個能力跟主角的死亡回歸可能系出同源,總之就是時間倒退之類的能力,但無法推測她要做什麼
而且這個能力跟「嫉妒」有什麼關聯也不知道,總之就只是個想像與推測而已
但是她講了個還滿重要的事情就是要珍惜自己

主角在過去所有死過的世界是不是在他人眼裡都還繼續著真的是很耐人尋味的問題
如果主角在之前的死都是在一個平行世界,那主動尋死的行為真的是個非常輕浮的作法
是否珍惜自己,這確實會影響到自己的行事態度,讓行事更加謹慎
說真的,這主角真的是死太多次可能對這事感到麻木,但在人性上這真的是不得不正視的事情
不過我某種程度也能理解不得不這麼做的理由,畢竟這些關卡實在是太靠北.......
在自身沒有其他特殊能力的情況下去挑戰這麼多難關,仔細想想真的是叫做不自量力
所以不論何時在面臨困難的時候,都必須要勇敢借助他人的力量,我覺得這是主角唯一的生存之路
盡可能站在別人的角度想事情,關心別人的需要,適時幫助別人,然後再獲得別人的幫助才是正解
事實上一直以來我都覺得主角其實都沒有理性去理解每個人行動的理由就亂罵一通,整個是欠磨練
看到這裡我大概也理解這試煉到底是在試煉什麼東西了,要矯正的還是心態問題吧

看到現在花了一整季的時間終於把這次整件事的全貌給搞清楚了
剩下唯一最不清楚的就是羅茲瓦爾的期望到底是什麼,一臉就不是真心要幫愛蜜莉雅做什麼事
這人一定是有什麼終極目標,而參加王選只是某個過程而已
照目前看來為了要達到那個目標就要先磨練主角,而王選是磨練主角的手段,目的不是要幫愛蜜莉雅什麼
更進一步說好了,這次的刺客跟第一篇要刺殺愛蜜莉雅的是同一個人,這難道是巧合?
而且第二篇在村裡出現的魔獸是有人養的而且還住在村子裡,羅茲瓦爾肯定是知道也沒管,這意圖就很明顯了
但是為什麼是主角,而且到底是看中了主角什麼地方,這就要看他的終極目標到底是什麼了

不過我想現在應該還不是糾結那個的時候,光現在就有夠主角折磨的了
然後現在這位突然跳出來的奧托又是何許人又更讓人疑惑了,明明就是個路人角現在又女主角感爆棚(?)
搞得主角很混亂我也很混亂,看似又有些什麼新資訊要出來了的時候,
更令人錯愕的是接下來的劇情竟然要等到明年1月才要播,斷在這種地方很混帳啊 XDD
這樣一來後續發展又得花時間等了,好好奇到底後面會怎樣啊啊~~
現階段還是無法想像之後到底會怎麼做,而且要用什麼什麼方法過關,只能等到時看了再說啦 XD





---
羅茲瓦爾的顏藝配上子安魔王聲線,強而有力!!

---
這嫉妒魔女要說跟愛蜜莉雅沒有關係我看是打死都沒人信了

1 則留言:

  1. 劇情中有提到,嫉妒魔女殺了其他6名魔女,自身則被賢者、神龍、初代劍聖封印。

    回覆刪除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