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8日 星期日

暮蟬悲鳴時 業 動畫簡介



監督:川口敬一郎
原作:竜騎士07/07th Expansion
動畫製作:パッショーネ

簡介:
一個遠離都會充滿自然色彩的村落───雛見澤村。
在過去曾經應該要沉在水壩之下的村子,以不變的樣貌迎來了一位轉學生‧前原圭一。過去住在都市的圭一與雛見澤的同伴們嬉鬧玩笑,過著快樂的時光,直到一年一度的祭典綿流祭的那一天為止.......
昭和五十八年六月,暮蟬悲鳴之時。
日常突如其然告終,開始了停不住的慘劇的連鎖。

官方網頁
──────────────────────────────


製作群你們玩很大喔 XD

第1話看起來就像是重開機演的是重製版,結果第2話起跟你說不是這麼一回事
作品標題改加了個業字,片尾還告訴你這不是鬼隱篇叫鬼騙篇,真是見鬼了
還有日本官方給動畫瘋的正式通知說要改片名,如此大費周章真是很會玩 XD
當大家以為是重製的時候,實際上是續篇,這套路好像不久前才在哪裡見過啊 XD

不過坦白說當我以完全新篇的心情繼續看到第3話的時候
結果發現這篇的基本流程還是跟舊篇差不多啊,沒看出有什麼特別不一樣的地方
就算有些細節跟舊篇不同,但主要事件和發展流程還是跟舊篇一樣啊
當然啦,這部作品因為是懸疑劇,只要在某些細節有差異可能就有不同的解釋方式
但我想這樣做可能只是想精調一些舊篇想修改的內容,實質上就是重製也說不定
所以看來看去到底這新動畫是重製還是續作又讓我一整個摸不著頭緒了
我看至少要先看完整篇才會比較有概念吧 XD

但不論如何先製造個話題性吸引觀眾也是對的啦,因為諸多原因怎麼說至少也要先把老觀眾拉回來 XD
我覺得把這新動畫做得如此神秘兮兮的,一來製造話題來吸引新觀眾,
二來隨時埋一個可能有不同發展的方向以抓住老觀眾,三來還可以拋開舊作包袱避開內容不同時被抱怨的可能
就各種層面來說都是個聰明的作法 XD

以動畫水準來說的話,我覺得這部怎麼樣都會比舊版好啦
這系列在過去曾經是紅極一時的作品,以前我也跟了原作看了好一陣子,這次自然也就看下去了
現在這部最令人在意的點應該是有人都已經知道全局了但還是讓同一輪慘劇上演,這是個滿奇怪的現象
而且有些角色貌似也出現前一輪的記憶,既然如此應該還是會在某些發展上出現分歧吧
反正我很多細節都已經忘得差不多了,不管到底是真續篇還是實質重製,總之我就先看再說吧 XD





---
開場這經典顏藝是一定要有的啊!........啊這到底是不是鬼隱篇啊 XD
叭噗啦! 
---
這新版動畫竟然把整個祭祀舞都做出來了,作畫很用力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