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8日 星期五

Fractale(フラクタル) 動畫簡介


監督:山本寬
原作:マンデルブロ・エンジン
動畫製作:A-1 Pictures

簡介:
管理世界的「Fractale System」完成後,人類史上初次達到不用工作也能生活的樂園。在那千年之後,系統依舊運件著,而系統本身已無人能解析了。人們相信著只要系統繼續維持,人類就能永遠幸福。而故事即在「Fractale」崩壞之後,在某個小島開始了。

勇於面對「永不完結的世界」,以「退廢的未來」為舞台,由少年與少女的相遇描繪出的壯大冒險物語。

官方網頁
─────────────────────────


山本寬告別作 XDDDD

我們的山本寬大大在日前曾經很高調地這麼說:
「如果這部作品再不紅的話那我就宣佈隱退」
看完之後我看山本寬是隱退定了 XDDD

這部說真的,我看了幾話都還看不出個頭緒來
感覺從頭到尾講的話都沒什麼邏輯,而且也都沒把設定講清楚
就算是要到後期才想揭露的事,至少也該把世界觀說明一下吧
而且我最不明白的就是為什麼他要把這部做成吉卜力風格 XDDD
光是第1話那個空戰,實在很難不讓人想到天空之城 XDDD
難道山本寬是認為做成吉卜力風格就會比較紅嗎? XDDD
(我連現在的吉卜力都不覺得有什麼特別紅的要素了)
可是內容的部份又沒特別吸引人,頂多只有那些電子分身讓我覺得很有趣
但這部份又沒有再多加發揮,著實令人感到可惜

而且這部還有另一個問題就是節奏抓得還滿差的
這可以說是山本寬過去以來一直有的問題,總是表現不出該表現的重點
何況山本寬還說他是個討厭搞萌的人,不知怎麼的卻好像一直在賣角色的樣子
說到角色,另一個更令我在意的就是這動畫角色造型跟原案怎麼會差這麼多啊? XDDD
各位可以到官網看角色介紹圖,別說是畫風了,光看髮色就完全不一樣
所有角色到動畫本篇就只有崩壞可以形容,實在滿淒慘的 XDDD

以前其實我還滿看好山本寬
畢竟當初他還在京阿尼的時候的表現真的是很傑出
但久了之後就真的覺得他實在不太適合做監督
我覺得他還是比較適合做白爛搞笑就好,正經的東西看起來就沒意思了 XDD
這部其實我本身也沒特別有興趣,完全只是衝著山本寬來看看是什麼玩意而已
我只希望後面還能有趣一點,不然真的會看到受不了 XDDD



11 則留言:

  1. 我有看過神薙,
    真的像你所說的節奏抓得不好,
    常常都在不像結尾的地方就進ED結束。

    雖然跟這動畫無關,
    但我還是第一次看到好幾集結尾都很怪異的動畫(神薙)。

    回覆刪除
  2. 神薙真的在節奏上的問題很大
    尤其是在正經與搞笑間的轉折上總是拿捏得很不好

    其實神薙前幾話我都還算看得滿高興的
    可是到了後面整個力道頓時變弱了很多,實在很可惜
    至於這部Fractale,老實說我無法期待太多 XD

    回覆刪除
  3. 看完第2集已經放棄...
    諷刺的是成為話題的《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與它同一天播放,高下立見啊XD

    回覆刪除
  4. 我個人認為就算不是同一天播也是高下立見 XDDD

    回覆刪除
  5. 但我覺得這部動畫表達的內容很好,在對話上也埋下許多伏筆,講話很有意義,而且畫風清新,雖然跟原作有差,但整體看起來相當優質,其實我認為真正搞差的應該是魔法少女小圓,大家如果看到頭斷掉那一募一定很傻眼(某位監督的老毛病),我比較喜歡內容富含價值的動畫,以這部來說,在配樂畫風分鏡等等都很棒,更別說他的故事價值,絕對高於小圓,只是說節奏部份,我倒覺得沒有太差,還可以接受

    回覆刪除
  6. 喔對,我想大大可能比較喜歡一開始就把事情講明白的風格,所以這部的開頭才會讓你覺得他玩蛋,不過其實我看完第一集我還是可以猜出他要表達什麼,而且留一點空間臆測不是也是不錯的方式嘛?這就是為什麼有很多人覺得angel beats結尾很糟的原因,因為沒有交代完整,不過那終究是一種手法,太心急或者不懂得什麼叫作浪漫的人就會覺得很糟,如果什麼都要交代完全,那有很多動畫是會被除名的,ex東之伊甸(當中也有一些沒有交代完全)

    回覆刪除
  7. 淺蒼水月2月 07, 2011

    哎呀…
    個人也覺得小圓
    劇情非常有討論點(猜黑幕啦,最近那個考據網頁看了真讓人吃驚),有爆點(還我學姐Q口Q),人氣高漲是必然的
    畫面很特別,bgm插曲也很神,QB好煩,但要說好不好看..總覺得有點難說w
    至於Fractale嘛,我是覺得他的風格給人舒服清新的感覺。雖然說看到最新集,兩邊的反派都很礙眼(茶)但看起來是蠻輕鬆的…希望在這樣子的風格維持下,後續劇情別爛掉啦w這點真的讓人緊張w

    另外…我忍不住想吐槽了(爆)wwwBLOG主您…感想都寫的很不錯,但常常XDDDDDDDDD高頻率出現會不會使用過度了啊XDDD

    回覆刪除
  8. To 淺蒼水月:
    這......長年的習慣很難改啦 XDDD
    不過還是感謝您的讚賞 XDDD

    回覆刪除
  9. To eastwind:
    其實我東之伊甸和Angel Beats都看得很高興啊 XD

    老實說我認同eastwind您說這部比魔法少女小圓還要有故事價值
    不過那是在它故事精神有表現出來的前提之下
    我個人很注重一部作品角色行動與對話的邏輯性,這影響到故事的說服力
    而也是要在這樣的前提下,臆測的空間才有它的意義
    尤其像Fractale這樣的題材的作品並不少,很容易被拿來和過去的很多作品比較
    這麼一來勝負的關鍵就會在手法和論述是否具感動力了
    而Fractale我到目前為止看了四話,感覺對話的合理性不足
    (所謂對話的合理性就是,你可以想像這樣的對話邏輯在現實中是否可能發生,還是它具有戲劇效果)
    同時有很多橋段的情感表現並不適切,這是我覺得這部有待改進的地方
    當然啦,忽略掉這些細節也是一個欣賞的方式
    只是這麼一來就會變得跟其他同類型作品沒什麼差異了,畢竟同類型作品很多
    至於配樂、畫風、分鏡等等,這每個人各有所好,就不多提了 :P

    另外我覺得,拿「故事價值」來評比Fractale和小圓並不是很恰當
    因為小圓著重的部份不在故事的內容,而在概念的傳達
    我承認小圓現在紅的原因是爆點很多,故事的主旨目前還不清楚
    但只論表現手法的精緻度的話,我個人還是偏好新房的風格就是了 :P

    回覆刪除
  10. 小圓 和 Fractale 兩個完全不同走向
    不能相比

    Fractale這種題材相同下比較不多
    和放浪少年一樣 比較少見
    而且想要光看第一集 就想要知道後面劇情走向
    至少也要等到一半以後再來做判斷
    有些人光看幾集 就和他說掰掰
    感覺對這部 不太公平

    每季都有 LV1主角 打怪 憤怒 LV UP
    這種劇情真的太多了 不管畫的再好 動畫再精緻
    還是有老梗的感覺 這就是爆慢王~(食夢者)所說的王道風把

    這種看太多 還以喜歡新鮮一點的題材

    回覆刪除
  11. dizzystar2月 20, 2011

    這個看上去不錯挺清新的
    雖然劇情張力跟人物心理刻畫遠不及 小圓
    但感覺這會是一部越描越濃的作品

    回覆刪除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