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4日 星期日

紫羅蘭永恆花園 電影版 觀後感



唔,原來這系列是已經要完結收尾了啊
這是我看完這部電影的第一個感想,總覺得滿可惜的
如果真有心要出的話其實也可以電影外傳一部一部一直做下去,但似乎沒有想走那樣的路線
想不到這麼一個高品質的系列作就這麼收尾了,讓人感到不捨啊

不過關於這部片的感想,坦白說我覺得這跟我想看的東西差滿多的
要把這部收掉當然是沒問題啦,但是直接找個理由把少佐復活實在讓我有點傻眼
雖然當年我是賭少佐還活著啦,但既然中途一度說他已經被認定戰死,那又何必硬把他拉回來
然後就算要拉回來,我也實在很不想看那種說什麼心裡愧疚不想見面什麼的話,整個讓我感覺莫名其妙
今天既然心裡就想要見面了,人家也特地跑來要看你了,然後又有奇怪的理由去糾結說沒臉見人的
我覺得這完全不是我心裡印象的少佐形象,總覺得應該是更直率的人才對
於是整部後半就在搞那種想見又見不了的橋段,偏偏這種發展模式又太標準太王道,後面要演什麼都在意想之中
唯一讓我感覺比較亮眼的地方就是主角那只要聽到跟少佐有關的事立刻奮不顧身的那種唯一的熱情與執念
到了學校說要等到明天也不聽就直接衝到家門,後面聽到少佐回頭就算跳海也要跟他見面
這幾個舉動倒是讓我讚許有嘉,是讓我感到比較心動的地方

不過說真的我看這系列作品本來主線就是我唯一比較不感興趣的內容
這次既然要收尾了,那也只能再把主線拉回來做個了結了
中間雖然也是有其他事件要幫病危的小朋友寫信,要說感人也是有
只是就如劇情裡說的,主角曾經就在類似情況下寫過一樣的信,所以也不是新的情境
於是整部片看下來就沒有什麼特別讓我覺得有什麼不一樣的地方,也沒有新的感觸
之前在TV版甚至是前一部的外傳電影,每一話都是一個很不一樣的情境和內容,去理解不同的人的情感
所以我每次看這部都期待的是有什麼不同的相遇和心境
而這次這樣做,我感覺就是個為收尾而收尾的作品,交待個結局就結束了
因此我才覺得這部真的是在各種方面都很可惜

話雖如此,這部只是內容不如我想像,但不代表整部片就做得不好
以動畫品質而言這部還是相當上乘,內容也足以打爆其他大多數不明所以的感情劇
我是因為對這系列的期望很高所以才有感覺可惜的想法,基本上這部還是做得很不錯
不過就如前面說的,我覺得這部想要的話其實是可以一部一部一直出的,不知為何要在這裡做完結
也許是京阿尼的決定,也或許是作者不想再寫了也說不定,於是就送主角一個圓滿
不論如何,想到往後再也看不到這麼高品質的作品還是感到不捨啊~
我覺得這系列真的是近幾年讓我覺得最溫馨感人的作品了,充滿正能量讓我很喜歡
相信很多觀眾也得到一樣的感動,雖然整部就此完結,但還是希望未來還有機會再看到其他外傳作品啊!

---
電影宣傳影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