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4日 星期五

花牌情緣(ちはやふる) 動畫簡介

監督:淺香守生
原作:末次由紀
動畫製作:マッドハウス

簡介:
小學六年級的綾瀨千早,遇見了一位以成為競技歌留多名人為夢想的轉學生綿谷新。受到他認真搶牌姿態的衝擊而著迷的千早,拉著青梅竹馬的真島太一進入歌留多的世界。然而在畢業後三人就各奔東西了。四年後,上高中的千早得知新已不再玩歌留多之後,卻堅信只要持續玩歌留多就總有一天會再相見,於是和太一一同成立了歌留多社........

官方網頁
─────────────────────────


這部還滿不錯的
有把那種對一個競技的專注與熱情給表現出來
讓我看了也滿有感覺的

這真的是個滿特別的主題的
雖然這部譯名叫「花牌情緣」,但其實這不是花牌,是百人一首
也就是歌留多,比賽背詩搶牌的遊戲
我還是第一次看到以歌留多為主題的作品
由於我本身對歌留多也沒什麼了解,所以我覺得也可以藉此認識一下
不過目前為止我並不是很了解這個遊戲到底是有趣在什麼地方就是了 XDDD
看了一下他們的玩法,其實也就是拼速度和記憶力嘛
看起來好像沒有什麼特別的戰略性,所以我還滿好奇這樣的作品可以玩什麼花樣 XDDD

不過我覺得除了遊戲本身以外,可能還更著重在角色間的情感吧
我覺得對於角色之間的互動描寫也滿深刻的
雖然前兩話的重點都還在小學篇,但我覺得主角千早那股熱情與直爽的態度還滿討喜的
尤其當我看到她為了保護同學而堅持的正義感,還滿令人欽佩的
而比賽的表現也相當有魄力
轉學生綿谷的甩牌實在令人印象深刻,動作有夠帥,真的超強
不過這樣真的不怕牌射到人身上嗎 XDDD

目前這部看起來都還滿有特色的,給我的印象很不錯
而且內容的表現上也滿有意境的,有一種氣質在
不知道到往後會如何發展,先看看再說吧 :P





---
這個身手真的是太厲害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