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1日 星期二

真・三國無雙6 & 真・三國無雙6 猛將傳 感想

官方網頁

其實我並沒有買這個同捆版
只是因為我很晚才買真三6(二手的),之後不久聽到猛將傳出了,就順手一起買了
所以心得就一起寫 XD

由於我沒有玩真三5,老實說這堆武將的造型都不認得了 XDDDD
不過因為TECMO的加入,確實讓這真三的角色造型風格改變了很多
而且有很多角色的衣裝都設計成西洋風,看起來帥歸帥但又有點違和感 XDDD
大概玩一陣子慢慢就習慣了,就把以前的造型給忘了吧 XDDD

然後我覺得這三國無雙真的很努力地在走向與戰國BASARA不同的路
無雙系列愈往後的作品,愈偏向ARPG遊戲
感覺動作要素不是重點,而是以如何搭配技能為主
於是應用不同的能力強化變成真三6的遊戲精神
而且我發現依照不同能力開發的程度,角色的強度都不一樣 XDDD
比方說這二刀屬性和究極武藝出來前和出來後,角色的強度實在差很多 XDDDD

不過這遊戲因為每個角色拿的武器基本上是可以互通的
所以角色的差別就只差在無雙技和EX攻擊的品質了
但其實也沒有真的差很多啦,就算招的品質差,其實也可以靠強力的武器搭配來彌補
於是這遊戲就沒有讓我特別想把所有角色都練滿的欲望了 XDDD
原則上我覺得會補血的角色打起來都很穩
於是我都是用練師蔡文姬瘋狂補血,搭配用斬雷屬性的旋刃盤殺大將
就算是修羅等級也可以輕鬆過關 XDDD
另外像方天戟這種無德武器,一換上來時可以短時間內攻擊力和攻速上升,敲個三下就算是究極武將也得死 XDDD
搭配雙劍的快速切換武器,可以把這套打法活用到極限
於是這遊戲就用不著別的玩法了 XDDD

這真三6的劇情老實說我覺得做得比以前像樣多了 XDDD
它很認真地在配合史實寫故事,我覺得做得還滿有模有樣的
只是這裡還是不乏可以吐槽的地方就是了
像吳傳自從赤壁之戰以後,那對話和演出都白爛到讓我笑到腹筋崩壞 XDDDD
明明前半都好好的,到後面不知怎麼搞的一直在損孫權,尤其周瑜死前那段話根本和諷人沒兩樣 XDDDD

還有個不得不提的就是蜀傳
以前光榮寫的劇本都有個毛病,就是每個角色好像一定要給他塞個代表性的詞彙,讓他三不五時就要講一次
比方說劉備就三句不離人民仁義,曹操的台詞就只有霸道二字,張郃也要美來美去
而這真三6把這個問題完全修掉了,當我看到劉備嘴裡不再只會講人民仁義時,我真是感動涕零
正當我為此而感到欣喜時,結果沒想到有一個角色似乎看這樣的情況很不爽,
於是他發明了一個新的詞彙成天掛在嘴邊四處推廣,他的名字叫做諸葛亮 XDDDD
這我們的孔明兄在真三6裡是三句不離「仁之世」
而且簡直像是什麼教主一樣,一直用「仁之世」的口號感染其他人
於是蜀傳後期角色幾乎每個都像是信徒一樣,動不動就是仁之世仁之世,你也要仁之世,我也要仁之世
讓我看了實在很脫力,這簡直就是一群宗教集團在和魏國對抗 XDDDD
甚至在晉傳還可以看到因為沒有仁之世而失控抓狂的姜維
讓我感覺這群人病得更嚴重了 XDDDDDDD

再來提到這猛將傳
我覺得這猛將傳根本就叫做真三6完全版
把猛將傳放進去再把真三6本傳拿來讀一次,就變成二合一的完全版遊戲了
我買二手的本傳1400,新品猛將傳1300,加起來都比同捆版2300還貴
真是早知道就等同捆版了 XDDDD
這次因為猛將傳有把一些凹的要素放進去,總算讓我有些目標可以打了
不然原本本傳實在沒什麼可以挑戰的東西,打沒兩下就沒東西可玩了

只是我覺得原本真三6本傳的角色已經打得夠無腦,到猛將傳竟然變得更無腦了
在猛將傳的角色能力值全都可以花錢買,還可以把力和素早全買滿
加上每個角色的能力上限全都一樣,於是所有角色就真正變成沒有差別了 XDDD
也許不同角色還有更強更無腦的玩法,只是不管是怎樣的打法幾乎都是全角色適用
所以這片說真的就是要自己去開發別的花樣來玩才行了 XDDD
真要說角色間唯一不一樣的大概就是猛將傳新增的將軍位系統
但我覺得這將軍位就某方面來說還是縮短了角色間的差異
只要有角色可以得到吸血能力,那練師蔡文姬根本就不夠看了
可以亂打的角色變更多,連包子都不用找了
所以就看自己喜歡哪幾個角色來玩就好了 XDDDD
(當然啦,無雙技的品質還是直接影響到遊戲的爽度 XDDD)

整體看下來,我覺得真三6和猛將傳的訴求變得跟以往完全不同了
或者說這片完全沒有要求什麼玩家技術,就是看你是不是能配出有特色的打法而已
不過當然啦,也不是因為這樣所以遊戲本身就沒有難度
基本上如果是一個人打究極的任務的話,打沒兩下就本陣告急要回防,
完成任務的可能性實在很低,除非是兩人玩
在這個部份可能就要花點力氣去思考進軍的策略了吧 XD
總之這片大概就是這樣了 XD

---
真三6猛將傳宣傳影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