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日 星期六

回轉企鵝罐(輪るピングドラム) 第12話



哇,這太兇狠了
這劇情突然就急轉直下,突如其來的變化實在讓我有點措手不及啊
總覺得這部從第9話開始就一直在不斷加速
整個故事的內容愈來愈脫離了前半那些日常的世界

這一話一次就爆出了兩件事
一個是之前就已經被廣泛討論的沙林毒氣事件
從幾個關鍵字,3月20日的咖哩之日,16年前(也就是1995年)發生的事件
於是大家都知道是奧姆真理教的沙林毒氣事件了
由於這是在近代日本國內最兇殘的恐怖攻擊事件,於是對於使用這個梗放在作品裡並不是每個人都接受
現在還設定主角的父母是這組織的幹部,真的是很神猛
於是現在日本一直在激烈討論這樣表現的適切性
不過另一方面我也不禁懷疑這會不會其實是監督故意要利用這個梗來引發爭論的
我相信監督一定知道這麼做會造成論戰的
但我又覺得他這麼做的目的應該不是單純想炒作品熱度而已,一定有別的目的
這就不明白監督真正的用意了

不過到了後半,另一個事件就把前半這段給壓過去了
這妹妹竟然說死就死,真的是未免太突然了
於此同時,這部的謎團真的是愈來愈深,而且看來事情還有蹊蹺
從他們的對話背後,總覺得還有很多沒有說明的事
就算說主角的父母是組織幹部,但是這三個似乎在長大後也幹了件不為人知的事
所以才會說要遭到報應等等,而這件事其實用彈弓的那位夏芽大姐知道
想來這家子的人的問題還不只在他們的父母身上咧,這就只得往後看才知道了
不過段這大哥冠葉的情感表現實在做得很棒
對妹妹的執著與犧牲的覺悟,全都不是鬧著玩的
一直到最後企鵝消失的那一幕,都令人動容
這時就更令人好奇到底是什麼原因導致這樣的結果的
不知道這兄弟倆到底幹過些什麼事,讓愈來愈多謎一般的人物現身
看樣子這群人的關係似乎慢慢愈來愈明顯,也愈來愈脫不了關係了



不過這次又冒出什麼「命運所至之地」,聽起來簡直就跟「世界的盡頭」是一樣的東西 XDDD
我真的覺得這部到後面已經愈來愈脫離現實了 XDDDD
而且這部一直都還是沒解釋「命運」到底是什麼東西,於是整個作品變得很超脫
尤其在這超常的演出手法之下,有愈來愈多內心層面的影射,都要花腦筋去想
看完這話我才發現之前有些詭異的演出,原來都有意義的
就像這大哥原來和企鵝女王在第1話時做過交易,這我還真是沒想到
這部經常在很多地方藏了很多訊息,感覺也隱瞞了很多事
多蕗小時候到底幹了什麼事讓手指出現傷痕,實在是令人在意
而三隻小羊的故事到底在影射些什麼,同樣也不得而知
只不過這部的演出方式愈到後面真的是愈來愈難看懂了 XDDD
而且我覺得這群人好像已經很熟悉異空間的感覺,身邊環境再怎麼詭異好像也都能處之泰然
這些人真的都不是正常人啊 XDDDDDD

現在這劇情突如其來的變化,不知道是不是會讓往後的劇情又更快加速
令人關注的點很多,但我想都不會是短時間能解開的東西
後面的劇情已經完全無法預測了,總之先往後看了再說吧

---
不過要是可以的話,我希望當我認真在理解他們的對話在表達什麼的時候,
可以不要讓企鵝這麼搶戲嗎,害我很容易分心耶 XDDD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