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日 星期三

彈丸論破 希望學園與絕望高中生 動畫觀後感



老實說.......這一直在講著希望絕望的
可是這動畫的節奏太快,讓我對希望和絕望真是一點感覺也沒有 orz
而且最後那個投票真的是很詭異,對方都擺明是壞蛋了,講的話也沒理由相信
到底有什麼道理讓大家不願意投給黑幕,實在是很奇怪
我只能說這動畫真的是做得太趕了......

這部真的是相當可惜的一部動畫
劇情本身算是滿有趣的,但是因為速度太快,有太多細節被略過,而且無法隨時確認情報
這讓推理的思考造成滿多障礙的,然後對話跳著跳著突然結論就出來了
被指認的犯人也幾乎都沒什麼反駁就認罪了,看這種辯論實在沒什麼勁
而且後面我也沒看懂他們是因為什麼理由斷定黑幕就是那個人的,說服力不是很夠
整個看了滿多地方讓我一頭霧水,以一個推理動畫來說真的是不及格

再來這個黑幕嘛........我實在不知道這超高校級的絕望到底搞這些自相殘殺的目的是什麼
或者應該問說,他們這麼想讓其他人絕望的理由是什麼,我想應該不是只是自爽而已
但是依我看動畫有演的部份來說,我還是覺得這個角色的思考很怪異
最後一次學級裁判明明就是要主角們找出學校的謎,結果好像所有的事情都是黑幕自己講出來的
要投票時沒頭沒腦地選了個對自己最不利的條件,輸掉了也是應該
之後準備要自我處刑時還喊著自己要死了超爽的,讓我一直想著這麼想死就早點死死去不就好了
整個看下來我實在不知道黑幕到底天才在哪裡,頭腦有問題倒是真的 XD
最後到了處刑的時候看到的還全是舊的招,整個興致也都沒了,超遜的~~

另外這部也沒有解釋那個人類史上最大絕望是怎麼回事
當然,那個黑白熊是什麼來歷就更別問了,一個字也沒提到
不過我是知道這部份要等到二代才會解釋就是了
只是動畫做這樣真的會再做二代嗎.......XD
至於推不推這個動畫嘛......我想無論如何應該都是看原作比較實在吧 XD
以定位來看,我怎麼看這部都是遊戲推廣動畫,只是能推廣到多少就另當別論了
我覺得與其看一個半吊子的推理劇情還不如不要看,減少了很多樂趣
真有興趣的話,我建議還是不要看這動畫比較好吧
大概就是這樣了


---
按個按鈕也廢話這麼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