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日 星期三

Free! 動畫觀後感



喔喔喔,沒想到這部的結尾收得很不錯耶!
雖然合宿前後那幾話讓我覺得有點拖,但是到了最後進入大賽後突然就變得很有看頭
尤其是回憶篇的部份真的是做得很不錯,給了我相當好的印象
特別是接力比賽時每個人所看到意象描寫實在很棒
看到的是一個團結努力的目標,讓比賽不單純只是比快,而是進入另一種如魚得水的境界
整個看了非常清新,也很刺激,真的讓我很喜歡

這部在劇情上的表現其實有點出乎我意料之外
我原先以為這部就是賣賣角色的動畫,看看梗就好
事實上這部確實還是賣角色的成份居多啦,可是比賽時的熱力真的做得很不錯
而且這四人團隊的互動實在是基情四射,最後的接力賽真的很有感動力
不過我還是一開始比較勁爆,如果一直到後面都能維持那個勁爆的點的話我會看得更開心 XDDD

這部真要說劇情重點的話,我覺得可能還大於
雖然絕大部份的劇情都在演遙這隊的日常,但關鍵幾乎全在凜身上
而且實際回顧整部動畫,其實這兩個人也沒見幾次面,可是一見面就是腐力無限 XDDD
就這點來說是真的搞得很刻意就是了 XDD
只是一直到最後為止,我中間一直沒搞懂凜到底想做什麼就是了 XD
這部在凜過去發生什麼事這裡真的是不停地在賣關子,一直到最後才解釋,還滿吊人胃口的
不過後面開始關注著凜的心境怎麼改變的時候就真的是很有意思
雖然凜我看得不是很順眼,但小時候的四個人最讓我有好感的卻是他
小時候的凜真的是活潑開朗到讓人很喜歡,跟長大後的轉折實在未免差太多了
我想也是因為這樣的差距讓人很好奇他的過去吧
一直到最後還有這樣的一個機會讓他們恢復舊好,我真的是想都沒想到
這也算是這個劇本滿出乎我意料地方

整體來說這部的表現還不壞,總算有個京阿尼出品的大男作品了 XDDD
雖然有些地方還是沿用著他們一貫的賣角色方式,但整體來說還不錯
我覺得以京阿尼來說就是應該要做一點與眾不同的東西才有意思
之後再看看京阿尼接下來的作品還能不能有些新的突破吧 XD


---
不過一群打赤膊的大男抱在一起的畫面我還是覺得有點........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