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4日 星期一

聖騎戰史(Grand Knights History) 破關感想

官方網頁

嗯,還不壞
算是個滿中規中矩的RPG遊戲吧
雖然我覺得就某方面來說這片更像網路遊戲就是了 XDDD

或者說這片本來就有網路遊戲的要素吧
因為這片可以上網連線打國戰,所以完全就是自己在家裡練,練完就送上伺服器玩這樣
所以有些東西還滿需要凹的,光是開角色的能力值就夠凹不完了 XDDDD
而且在地圖上也有很多要滿足很多條件才能得到的寶物,要全收齊的話是可以玩很久的
不過我個人是覺得主線玩完其實就差不多了
畢竟在遊戲模式本身並沒有太多花樣,頂多就是練練不同職業
於是到後來所有戰鬥我都開自動攻擊,剩下就是純看有沒有興趣挑戰魔石這樣了
不然路上小怪打久了其實也會膩的 XDD

這遊戲一直到全破我總共練了兩隊
雖然我看網路討論是有看到很多如何練出最強力的隊伍,不過那真的花太多時間了 XD
所以我頂多就練了第二隊出來,不過我覺得這第二隊明顯比第一隊強太多了
這初期有沒有把書吃滿真的是差太多了,一堆魔王都是輕鬆打
原本第一隊打到中期就很吃力,第二隊開出來後就沒有死過半個人,真的超強(死掉後復活的不算 XD)
後來我第二隊的隊伍是大劍、細劍、弓銃、補師,這隊實在還滿頂的
(第一隊是槍、細劍、弓、法師)

再來說一下幾個武器的感想
雖然我沒有把所有的武器都玩過,不過我大概可以感覺得出一些武器的強弱
首先是騎士,我覺得大劍和細劍真的是很強
大劍主要是因為太萬能,可以掃多體,可以打後排,還可以吸血、掛狀態等等,真的很厲害
相比之下槍就遜色很多,雖然可以貫通但出力不高
而細劍雖然只能打單體,但是出力非常高,所以我很愛用
一般的劍我雖然沒用,不過我覺得大劍已經讓我很滿意了,就沒用劍了

弓手的話,我第一隊用弓
可是我一直覺得弓的效果很不好,威力感覺不是很高
而弓銃雖然威力也差不多,但是可以用的狀態技不少,所以還不錯用
銃我就沒用過了,如果真要玩狀態技的話應該用這個才對
不過老實說到最後只要是打王,弓手就價值就會降低
後來只要一打王,我的弓手就幾乎只是拿來丟藥水的角色了 XD
整體感覺起來,我覺得弓手不比騎士好用

法師的話,老實說我感覺不太出來拿杖跟拿鎚的差異 XDD
但是法術真的是無庸置疑的好用
比方說單體魔法、十字魔法、補血技、復活技、還有二回行動,實在是超好用
尤其到後來我還滿喜歡凹大絕招配二回行動的,看了就很爽 XDDD
法師的重點我覺得比起武器種類,選擇要練的屬性可能比較重要
後來我都用土、風、水三屬性,打單體用土,打多體用風,補血用水
而且光屬性魔法幾乎都是這三個在組合,所以都很實用
至於火的話,我覺得性質和土有點重複,而且闇屬性魔法我不太中意
所以就沒在用火了,不過我想搭配一下的話應該會有很多有趣的打法吧

不過以上是單純一個玩的時候的評價啦,若是打國戰那戰略就完全不同了
只是我沒有特別想玩國戰,實在是因為國戰太會擋IP了
而且國戰根本就玩不完,所以對我來說全破就差不多了
雖然還可以凹些東西,不過近期我要玩的遊戲還不少
所以這片差不多就是這樣了,剩下的就以後再說吧 XDD

---
遊戲宣傳影片

2 則留言:

  1. 劇情的話槍是真的沒太多好招可以用
    弓的話其實掃小兵很快,
    拿アローレイン配上インスタントデス
    兩輪打下來大概可以掃光對面

    國戰的話....
    戰場上大多是ナイト跟ウィザード XD
    槍有人配AP3的クラスターゼロ+二動
    吹飛+貫通,配上二動可以破壞陣型+掃橫一排

    這遊戲國戰真的很有趣
    可惜就是擋IP要跳板(嘆氣

    回覆刪除
  2. 掃小兵其實我都沒在管,放著開攻擊就好了 XDD
    至於國戰我就真的沒什麼機會玩了
    如果沒有擋IP的話也許我還可以找時間試試 XDD

    回覆刪除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