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日 星期四

Gatchaman CROWDS 動畫觀後感



嗯......這部的結局沒有我想像中的來得驚喜
雖然概念上等於是交由群體的力量解決了事件,但Gatchaman的貢獻有點削減過度了,也沒有什麼高潮
沒能看到主角和魔王的嘴砲對決,也沒在戰鬥中引出一個明確的道理
引導一切的主角到了最後反而什麼也沒做,而且主角的想法也還是什麼也沒解釋
讓我覺得總少了一點味道,也沒有很完整的收尾
整個看起來就是時間不夠,實在是滿可惜的

老實說這部我真的是看得非常高興
我覺得這部在尋求社會群體正義的過程真的是詮釋得太棒了
所謂正義並不是由領導統御,而是團結合作;不尋求個人孤高,而是追求團結一心
這才是這部作品的精髓,實在令人嚮往
老實說我覺得這才是真正體現人人是英雄的境界,也是我覺得這部作品最特別的地方
像丈的心境轉折就很有意義,雖然他自認為比他強的人很多而放棄
但實際上以團結的角度來看的話則是缺一不可,真的是很棒
我尤其很喜歡後面那幾段角色的獨白
那幾段清楚的表現出他們各別受到女主角什麼樣的影響而開始信任她的
其實女主角雖然電波,但是腦袋裡真的是有非常多與眾不同的想法
就是那樣無拘無束的思考方式,才得以讓Gatchaman這群人各自突破自己的瓶頸



這部的對手雖然很機車,但我實在不得不承認這傢伙搞人的手法真的是很厲害
他最可怕的地方在於他要毀滅世界並不是親自下手,而是在運用人性的弱點導致自我毀滅
以破壞團結的角度來說,這個角色也非常適合當這部的反派
但唯一可惜的就是沒能看到主角和他的正面對決,就算沒有戰鬥也應該比嘴砲啊 XD
而且其實Gatchaman一群人到了最終話突然就沒什麼戲份了,真令人疑惑Gatchaman存在的意義何在 XD
最後就只有O.D壯烈犧牲,可是好像也沒要表達什麼,死得不怎麼值得
真的是可惜了這麼多有趣的角色

看到最後我還是覺得GALAX是個非常有趣的設計
雖然我還是覺得這過程表現得太理想化,但GALAX這樣的概念真的是太令人嚮往了
不過最後發給所有人Crowds的做法,我覺得解決一時的事件是可以一試,但長久來看並不一定是好事
至於大魔王之後怎麼沒趁機繼續搞破壞我也不懂,然後Gatchaman之後的工作在做什麼也不知道
事實上一開始出現的那堆變形方塊到底是什麼玩意也還是沒解釋 XDDD
到最後這部就在很多事都沒搞清楚的情況下結束了,總有種不太滿足的感覺
但至少整體來說我還是很欣賞這部的表現的,希望還能有機會看到這麼有趣的題材
對這種新概念的世界有興趣的話,真的是推薦一看 XD





───────────────
2014/1/31 補記:

今天終於讓我看到完整版了,真是令人開心
看完之後讓我覺得要是當時能有足夠的時間把完整版做出來就好了
雖然不是每個謎團都有解釋啦,但也延伸出許多可能性
至少把之前刪減的部份還原後就更清楚它的過程,也表現得更有意義了
特別是最後主角和魔王對決的瞬間真是精彩,這正是我想看的部份,而且也相當有趣
果然能搞定不按牌理出牌的魔王的只有主角這種打破常識的人啊 XDDD

這部果然還是個非常令我欣賞的一部作品,能看到完整版我就已經滿意了
希望第二部還能維持這樣的水準啊!


3 則留言:

  1. 剛剛才看完這部...感覺是夏番裡面我覺得少數幾部比較能看的,聽說是由於製作上的問題所以11集前半段只好塞回顧,監督好像還親自土下座道歉=_=結果整個劇情往後延,所以就把初跟山貓對決部分先砍掉,不知BD版會不會補上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肯定是要補上的啦, 只是要等很久吧 XD

      刪除
    2. 看完補上的版本,還是讓我很喜歡這部作品!

      刪除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