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6日 星期三

物語系列 第二季 第15話(囮物語完)



這撫子竟然心機到這種地步,實在是欺騙我的感情啊啊啊~~~!!

我說這根本就已經到了為愛瘋狂的地步了,女人的嫉妒心真是太可怕啦!
尤其是變身後下手真是超狠的,怎知這角色竟然就這麼變成了病嬌,我超意外的
而且更意外的是這囮物語就這麼沒頭沒尾的結束,真的就一句話帶過這篇的收尾了
這實在讓人很好奇之後到底要怎麼處理這個壞掉的小女孩.......

整篇最令我意外的是原來這整個故事的過程竟然全都是妄想出來的,完全就是精神分裂
就這麼一個關鍵讓一個角色性格的解讀出現了完全相反的結果,真的是不得了的一件事
我想這就是這篇想表達的受害者與加害者的一體兩面吧
看起來像是因為很乖而被予取予求,但實際上如果是裝出來的話就完全是另一回事了
原本我是還滿喜歡撫子這個角色的,不過這回這樣的性格揭露嘛........還滿令人害怕的 XD
這讓這個角色在某方面的魅力增加了,但失去了不少原本純真的印象
真不知道到底是好事還是壞事 XD



不過我覺得這篇也是個很深刻的故事,至少在這樣的過程把一個少女的煩惱寫得很細膩
我覺得小說第二季講的很多角色性格的描寫都相當深入
撫子是很可愛沒錯,但是她性格上的缺點也被揭發得很徹底
為了維持自己的形象而顯得不夠誠實,招致身邊的人的困擾
我覺得小忍給的那個形容詞真的是太貼切了--「魔性」
這種工於心計的可愛小女孩真的完全就是個小惡魔
只是她這樣因為壓抑過度而抓狂,真讓我覺得還不如老實一點表達自己的心聲
做了一件對所有人都沒好處的事情,真的是一點價值都沒有
不過囮物語就這麼完結在這種地方,老實說我也不知道是要表達什麼 XD

倒是這回戰場原真的表現出她身為阿良良木女朋友的格了!
面對擁有神力的對手也毫不退縮,力勸對方停手真的是非常厲害
不過戰場原似乎還滿清楚阿良良木跟小忍之間的關係,總覺得她好像其實是默認小忍的存在的
到底她是怎麼看待這件事的,我想還要再往後看才會知道吧

話說回來,物語系列第二季在出書的順序上,應該還有個花物語在前頭吧?
不知道先做囮物語是有什麼樣的用意沒有
而且說起來我一直不知道忍野扇到底是什麼時候冒出來的角色,也不曉得是何方神聖
要說這次的事件是因她而引起的也不為過,不知道她的目的是什麼
於是撫子就這麼走進了一個萬劫不復的Bad End路線,真是太慘烈了
我很擔心這麼一來撫子搞不好真的要就此沒戲了,怎麼辦啊啊~~~
........總之........也只能先看下去再說了
而且就算真有戲份大概也改不了她病嬌的事實,跟天真無邪四個字就此絕緣了
到時看看到底要用什麼方法解決這得到神力的強力妖怪吧 XD


---
結果這篇最大的謎之角色就是這位忍野扇了,看看下一篇會不會登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