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4日 星期五

進擊的巨人 第25話



喔喔!最後總算是戰贏一隻了!
我說艾連要得下這第一個戰功還熬真久啊,每次都拖拖拉拉的
有心的話還是打得贏的嘛,真是的 XD
最後這一戰真是打得夠爽快,只可惜為了活捉她而無法全力放手打
當然一開始也沒想到她最後竟然還能自我封印,這巨人的怪招數還真是多到數不完

結果這戰看完之後,我最好奇的是亞妮的理念究竟是什麼?
她的行動到底出自於什麼目的真的是一點也無法捉摸
我總覺得她有時候表現出一種其實她並不想濫殺無辜的感覺,但是下手的時候又毫不手軟
或者應該說........她是有在區別哪些人是她想消滅的敵人的
面對一般居民時她似乎是帶有憐憫的,而面對士兵就會下重手,可是對上104班的人好像就又會手下留情
其實還滿明顯看得出她是有她的私心的,對人的好意說不定才是她的本性
就像米卡莎一樣,也許只是遇上了難過的事件而變成了現在這個樣子
只是以目前來看,假設巨人的目的是要消滅人類,那亞妮的行動也是真心想要消滅人類嗎?
這點真的就讓人相當好奇了
只是以現在劇情的進度來說,兩季下來除了知道巨人是人為現象以外,這謎團幾乎是一個都沒解到
原先我還以為調查兵團遠征艾連家會是直線往前衝,結果沒想到剛出門馬上就失利回家
我看這要演到核心的話應該有非常長的一段距離 XDDD



最後這段除了看亞妮以外,倒是也看到了憲兵團的風貌
我說憲兵團這群人喔........真是看了就讓人感冒
這些人的打混心態真是太寫實了讓我看了就好想打下去啊 XDDDD
反過來看這艾爾文團長真是深不可測,政治力也非同小可
面對一群只想自保只會嘴砲的人竟然都可以有方法全身而退,實在太厲害了
不僅政治手腕好,在戰場的戰略與戰術也是應用自如,真的是超強的!

不過總體來看的話,很意外的其實艾連,甚至是米卡莎都沒有太大的戰功
倒是阿爾敏一直都有掌握到許多事的關鍵,應該是104班這群人裡貢獻最高的人了
雖然以實戰經驗來說他們確實是遠不如調查兵團的老手,戰功有限也是必然的
但這些人真的是命夠大,一群新人能夠找出女型巨人的真身甚至活捉真的是非常了不起了
只是這如果還要再往下探索,勢必還要做很多的犧牲才行了

整體來說這部真的是太讚了,當時決定跟這部真的是正確的選擇
不僅戰鬥場面華麗,我更欣賞裡面探討的許多人生的體悟與哲理
為求生存的奮力搏擊總是那麼震撼人心,真的是這部作品最成功的地方
以這動畫轟動的程度來說,我想要出續篇應該不是問題,只是不知道要等多久就是了
不過好的作品總是值得期待的,就看看什麼時候可以再看到新的進擊吧

總之這部真的是超級推薦啊!!



---
能想出最後這個結尾畫面的也只有諫山這個神經病了 XDDDD
看到的瞬間真的是讓我噴笑出來 XDDDDD
(註:「我們的戰鬥現在才開始」是腰斬作品的標準收尾台詞 XDDD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