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7日 星期一

科學超電磁砲S 動畫觀後感



哈哈,總覺得最後好像在一陣胡鬧之中結束了 XD
氣氛是炒得很熱烈是沒錯啦,只是有點很刻意的感覺,不是很自然
但至少以一個原創劇本來說已經比前一部許多零碎的原創像樣多了 XDDD
(不過以收尾來說還是前一部比較感人,這次根本是靠四首OP在炒氣氛的 XD)

其實我還滿意外最後的原創原來還是跟這部的角色是有關的
就像第一部超電磁砲後半季新增了以木山老師為主題的故事一樣,這次是以砥信為主題發揮的延伸故事
只是我個人很疑惑的是這砥信在原作的設定真有這麼多愁善感嗎 XDDDD
何況在原作裡砥信完全就是個萌不起來的死魚眼角色,我真是怎麼也想不到他們會為這角色做原創劇情 XDDD
相當讓我懷疑這個角色是不是跟原本的設定是有衝突的 XDDDD
如果真的用原作的畫風來呈現這原創的故事的話,我覺得看起來一定會很詭異 XDDDD

平心而論,我覺得原創的主題算是把之前妹篇故事的延伸發揮做得滿好的
美琴的體悟以及砥信的信念都在後半的故事達到了呼應的效果
表現團結的力量以及對姐妹之情的信任都連貫得很不錯
只是真要說團結嘛.......我個人的期許是真是在每個環節裡各自發揮長處啦
但以這最後一戰來說,其實就只是烙一群人打群架而已,單純的人海戰術就沒什麼意思了 XD
而且當對手只會暗地操縱一群機器人的時候,總覺得格調差很多 XDD
對手好歹也自己開一台硬上吧,不然美琴的超電磁砲感覺都沒有發揮的餘地
只有最後來了一發宇宙轟天砲,看起來還滿白爛的就是了 XDDD
(光是有變形金鋼登場本身就已經是很白爛的一件事了,跟這作品的世界觀差太多了 XDDD)

整體來說我覺得這部還是很不錯看啦
雖然我個人還是覺得原作的部份才是最精彩,原創內容的精彩度就差很多
但至少還算是有個像樣的收尾已經算很不錯了
接著就看看他們是不是要回頭繼續做禁書動畫吧
看過妹篇之後突然讓我很想念當麻的中二,趕快讓我看看之後的故事吧 XDDDD

順帶一提,最終話的時間點是8月31日,上午打完之後當天下午美琴馬上就跑去跟當麻假約會了(禁書小說第五集)
真是超忙的 XDDDD



---
就算初音要配蔥一樣,不知曾經何時棒球似乎已經變成佐天的標準配備了......XDDDD

---
以後再來看食蜂什麼時候有戲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