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31日 星期四

全員惡玉(アクダマドライブ) 動畫觀後感



什麼,這搬運工的戰鬥力也未免太驚人了吧!XDDD

那個使命必達的執著真的是看了讓我敬佩,戰鬥能力之高超搞不好是全角色最強
要不是因為他之前是在新幹線上被偷襲受傷,我看這場要無傷逃離也不是問題
只是很遺憾地最後還是全滅了,本來還想說至少主角跟搬運工有機會可以活下來
不過這部這樣收尾其實我覺得很不錯

其實我一開始是以為主角其實真的是詐欺師,只是隱瞞了身份
結果她是最後一刻才決定成為詐欺師,雖然還有靠駭客的力量但真的用生命瞞騙了世人
先不說她是不是有什麼人心操縱術,但她確實是最懂人性的,講出的話都很有說服力
就像她先前說服小混混不要再幫醫生做事,要成為打手認同的人的說法我就覺得很不錯
最後又把手上的500元說成改變命運的500元,價值匪淺,我覺得換個角度這樣想也挺有道理的
我覺得主角的確是有詐欺師潛力,只是這並不是她最一開始所期望走向的命運
雖然一開始確實是被捲入不幸的事件裡,但我認為當她這麼在乎那對兄妹的時候,
其實就已經等於決心脫離安穩的生活並且願意犧牲自己了,也就是說在那一瞬間她就找到了她自己的生存意義
所以我覺得她到最後並沒有後悔走上這條路,面對危機逆來順受,想盡辦法堅實地突破現況達到目的
我認為這就是這個角色最了不起的地方

這部的其他角色也可以說是相當有個性,每個都是怪咖超難搞
但其實很多人都算是有情有義的,除了那個沒血沒淚的醫生以外
相比之下處刑課的惡劣程度可能還不比那些惡玉還要差
我一直覺得處刑課是做了很嚴重的錯事,城市治安再差也不應該下令殺害一般民眾
結果雖然處刑課從頭到尾都只對惡玉下手,但是隨意認定誰是惡玉就實在太過份,何況很多人明明罪不至死
再者,追根究柢來說,之所以民眾會有這麼大的不滿就是因為處刑課都無法對付那群超S級惡玉
這點是連我也不滿的地方,一開始看惡玉超強處刑課更強的時候,本想說有好戲可以看的
想不到到後面打了個半天一個都幹不掉,最多打一個還打到同歸於盡
之後處刑課都全員出動把惡玉全圍在萬博公園了竟然還是一個都幹不掉,還白取消醫生的惡玉紀錄形成後患
我怎麼看都覺得這處刑課從頭到尾都沒什麼功績,根本只是內鬥內行,有時甚至比惡玉還惡質
看到後面都搞不清楚誰才是壞蛋了,但我想這就是這部想表達的主題之一吧

話說這部我從頭到尾都沒能猜透它的劇情走向
最一開始的時候我以為是要所有的惡玉互鬥大PK,後來發現是在演不可能的任務
接著大概從把兄妹搶來了之後我就已經完全不知道這部接下來的目標是什麼,不知道到底要怎麼收尾
中間又跟處刑課大戰又跟自己人對戰,最後衝向關東結果竟然還不是終點
直到看到最後一話才知道最後結局的目標是什麼,結果意外地收得還滿不錯的
只能說這部的表現真的是夠獨特,真不愧是彈丸論破作者的作品

最後這部看完的感覺真的是一部在異想天開的世界進行的一段不可思議的冒險故事
這光是世界觀就已經夠獨特了,在那樣的世界生活到底是什麼感覺實在是難以想像
在這樣的情況下演出的一段冒險劇很誇張很驚奇,但似乎又有那麼一點寓意
整體來說真的是個讓我覺得滿有意思的一部異色作品,我個人覺得還滿不錯的
雖然這部感覺還滿挑觀眾,有些人對這部的內容走向不是很滿意,但我覺得是有些引人思考的地方的
如果想看一些風格獨特的作品的話,這部真的值得推薦一看






---
這前後呼應的惡玉介紹畫面真的是太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