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27日 星期日

暮蟬悲鳴時 業 第13話



..........哈?這結局是怎麼回事
雖然本來就覺得這篇不可能是Happy Ending啦,但最後鐵平大石冒出來把大家打死的演法還真是莫名其妙
不知道動畫組是不是想效法皆殺篇的演法在所有事都解決之後跳出個大魔王來
但這收尾給我的感覺就是單純想弄個意外結局而已,並沒有讓人很有感
看完只讓人覺得莫名其妙而已

話說這祟騙篇根本就是把皆殺篇照演一遍嘛,後半已經連祟殺篇的影子都不剩了 XD
所以照理說只要不要又跳出個大魔王應該事件就會圓滿解決的,肯定是還有些其他問題
目前看到一個滿關鍵的論點,說沙都子洗澡那一幕身上沒看到傷痕,意思就是其實可能沒有家暴這件事 
本來以為洗澡只是服務觀眾的畫面,但這麼一想確實是意義重大
以此延伸的話,我覺得這篇有問題的可能就還是沙都子,比方說會不會早早就L5發作產生被害妄想之類的
沙都子跟圭一在電話講的內容會不會其實可能也不是真的,轉述的內容本來真實性就可以打折扣
然後在家裡冒出鐵平跟圭一互打其實可能是沙都子的幻覺,畢竟圭一自己也說他進屋子之後不記得發生什麼事了
要算起來的話疑點是也不少,更不用說那個大石我實在不知道到底在搞什麼
雖然最後蕾娜其實也沒把話講清楚就是了,她只說大石有拿手槍而已,但從頭到尾沒說那些朋友們是被槍殺的
這算是作者龍騎士很常搞的花樣,最好不要看了就馬上相信它

另外一個讓我覺得很奇怪的就是這梨花
不但什麼事也沒做,遇到事情的反應簡直像是第一次看到這局面似的
如果還有皆殺篇的印象的話就不應該在沙都子被救出來的時候掉以輕心才對
是已經懶得玩放手把了還是怎麼樣,總之這梨花給人的感覺是把之前的破關關鍵都給忘光光了的樣子
雖然這次的新篇在某種意義上是想把新舊觀眾都拉進來,但是完全無視舊作延續下來的設定真的是很奇怪
總之目前為止對看過舊作的人來說有很多不可解的疑問,這就要看後面能不能自圓其說了

說起來這新版動畫演了三篇下來,雖然品質沒有說差但總覺得就是缺少了些東西
就是很平鋪直述地在說明每一篇發生什麼事,沒有強烈的起伏,沒啥爆點也沒留下餘韻
跟以前在看原作的時候的感覺依然是相去甚遠
看原作其實是有滿多令人感動的元素的,而這次的新篇也沒能把它做出來
甚至原作還有很多經典搞笑橋段,我看這次大概也不用期待太多了
下一篇很意外地竟然是拿外傳的貓殺篇來改的,這我就一點也不熟了
看看這回在沒有任何認知的情況下看這篇會不會有什麼不一樣的感覺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