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28日 星期一

Love Live!虹咲學園 學園偶像同好會 動畫觀後感

 

這部實在是太棒了!

這最終話的大合唱真的是讓我有感動到,竟然就這麼把主角編的曲給唱出來
本來以為大家私下在傳的是大卡片之類的,結果原來是當場作曲,這也未免太神
而且這舞台真的是很特別,每個人服裝風格都不一樣還能同台登場展現豐富性
整個活動看起來是色彩繽紛,看起來真的是讓人很開心

其實這個活動搞這麼大真的是突發奇想,坦白說是個在現實難度非常高的作法
在每個不同的場地各自做個小舞台,光這一點從經費角度來說就很非現實,更別說人手夠不夠撐一整天
不過其實我一開始聽到這個構想的時候覺得還挺有夢想的,反正這個學校夠有錢沒問題 XD
而且我覺得這些人的運氣也很不錯,遇到下雨天觀眾也沒跑,最後再來個完美收場
真是個充滿正能量的內容,其實我看得還滿感動的

當然要說感動,其中最主要的還是因為步夢在台上回應主角的那一句因為有你所以有我
在看完前幾話修羅場之後再回來看這句真的是讓人很有感觸 
說真的我根本沒想到後面那個修羅場會搞得這麼HIGH,整個在上演虹色相簿 XDD
我說真的,這主角隨便一個一舉一動都像是在把妹啊,而且超會講話
看完前三話時我還以為主角要對每一個角色都攻略一輪,結果沒看到真可惜 XD
但是最後這一段跟步夢的修羅場真的是超乎我預期,明明主角什麼也沒做卻在身邊出現一顆不定時炸彈
但之後主角拆炸彈的功力更驚人,趁勢送花講出花語「不變的心意」的瞬間看到連我都心動
事後還甜言蜜語好話連發一口氣攻陷對方狂衝好感度,講到對面都心花怒放,果真攻略之神
不過其實說真的,這修羅場能這麼和平解決的關鍵原因其實是步夢自己也有在反思啦
站在自己的角度也站在別人的角度想才能突破盲點,而且也是有雪菜推一把才解開誤會,真的是和平解決
雖然我一直想說從頭到尾都是步夢自己想太多,果然是只有蕾絲邊才有的煩惱 (咦)

角色的部份我也覺得每一個形象都塑造得很成功,各有各的特色
我覺得這次虹團可能是因為走個人路線的關係所以跟以往不同
真的展現出各種不同風格的歌曲,而且也有些讓我印象深刻的曲子
如果依照偶像大師的cute、cool、passion的分類法的話,我向來比較喜歡開心有活力的passion曲
所以我個人偏好阿霞的曲子(那個明明是passion卻自認為是cute的阿霞我一直認為她點錯技能了 XD)
但全曲最令我驚艷的是果林,氣場實在很強,整首MV印象非常好,瞬間登上我心目中第一名
然後彼方那首第一次聽的時候覺得還好,但回頭再來聽也覺得滿不錯的
步夢
的表現也很不錯,尤其第二首歌比第一首還要有感,大概是因為修羅場剛結束的關係吧 XD
不過真要說全角色哪個最令人印象深刻的話,100%是這掛平板的璃奈 XDD
璃奈在動畫之前的人氣聽說是倒數的,但現在點閱率變得超級高
那變幻自在的手繪板實在是太搶眼,而且還有電波感,歌我沒特別愛但以角色來說我覺得很有趣 XD

其實說真的我沒想到這部會做得這麼好
之前光第一部第一季的內容我就沒有很喜歡,甚至到後來肥皂跟水團搞到簡直是宗教戰爭
而這次因為編劇不同的關係讓我看到LoveLive不同的一面,大家是對手也是伙伴,是互相激勵的存在
中間的過程沒有過多的競爭意識,都是為了讓大家更理解校園偶像的美好而追夢的一群人
如此積極正面的思考與行動方式真的讓我很欣賞,後來有決定來看真是太好了
按照以往的慣例,每一團動畫過一陣子就會有第二季,所以虹團應該接下來也要演第二季才對
而且應該不用等太久,這真的是相當令人期待,到時再看主角轉班之後會有什麼變化吧

這部實在是推薦一看啊!!






---
整話我最想吐槽的就這跟觀眾一起睡覺的演唱會 XDDD

---
這三張的構圖全是從手遊歌曲封面來的,但我實在很想說手遊跟動畫的畫風未免差太多.......XD
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動畫版畫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