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24日 星期四

攀岩少女! 動畫觀後感

 

.........啊?這樣就結束了啊?
我說這好歹是全國大賽,你這竟然是一話就收掉也太扯了吧
這很明顯就是話數不夠用就在趕戲,但是一般的運動作品無論如何都會把時間全用在比賽上
結果這部在特訓至少都還有兩話,全國大賽卻只有一話是怎樣
何況是還有下戰帖的對手在,這趕戲趕到比賽內容跳掉大部份那還有什麼好看的
看到這收尾方式我整個超錯愕的

這部真是個愈看愈令人失望的作品
其實前半段我還算看得滿高興的,至少對我來說有些攀岩的知識可以認識一下
中間那場關東區域競賽我還一度看得滿激動的,看主角技壓全場的實力讓我感到振奮
但是從那之後的劇情就是各種讓我想吐槽,首先就是這攀岩攀到心靈創傷的
之前我也說了我是完全不相信一個比賽經驗豐富而且還一生奉獻給攀岩的人會因為一兩次失敗就受挫說不敢爬的
然後緊接著下一話讓她突破陰影的方式也讓我感覺沒什麼說服力,那種程度的創傷我也不覺得簡單幾句話就有效
再來速度攀岩特訓結束後只剩一話空間,想說時間不夠了應該會留到下一季再演之類的
想不到竟然是這麼一話就解決掉,中間只演主角和攀岩公主安妮的戲,其他全部一格帶過
結果搞了個半天之前登場的強敵像是蜘蛛和黑豹一開始那麼有存在感,結果是什麼表現也沒有
我還真不知道那些角色到底是設計來做什麼的

然後還有一個讓我看了很無力的地方是這作品的爛人特別多
絕大部份出現在主角群身邊的對手都在比機車,好像都只會講幹話的樣子
像那個貓女啊跳芭蕾舞的這幾個,每次看到她們就覺得煩
我可以理解一般運動作品一定會有那種要敵對意識很強的對手,會嗆個幾句話都還算正常
但這部的角色看起來基本都沒什麼運動家精神,講話都特別欠揍
最機歪的不用說就是那個攀岩公主安妮,我一開始就不怎麼喜歡這角色,後面看了是更討厭
反正爛人一大堆就是了,說真的是讓人看了滿不爽的

然後在這麼多讓人感到不順的地方之後,這部竟然就這麼倉促完結了!
這種收尾法活像是被腰斬的漫畫一樣,交待完主角校奪冠之後就草草結束掉了
雖然以這部的鋪陳法是完全可以想像主角會是唯一登頂的人啦,但這也太直白了
最後只寫了個排名列表出來也沒說成績算出來是多少,然後優勝之後也沒交待後事直接結束
這我真的是只能用錯愕來形容我看完時的心情,整部看完真的是跟我一開始的期許落差很大
連攀岩知識的部份到後面也沒在講了,整個下來其實沒什麼收獲
我個人認為這部看完關東區域競賽就差不多了,後面沒啥好看的
如果沒有對攀岩特別有興趣的話,我看就不用特別來看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