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20日 星期日

神力女超人1984 觀後感



這部真是一延再延總算等到上映,立刻就衝去看片了
這次這部的主題真的是很不錯,我覺得DC作品感覺還滿常去探討人性,而這次講的是人性欲望
雖然這算是滿常見到的主題,但在這片裡的鋪陳真的是滿有意思的

這次對手我實在是覺得很有格調,我個人對他的印象還滿不錯的
這個老闆我一開始看就只覺得是個只有嘴巴很會講的人,輕浮男子的印象
但是面對他自身的欲望所展現的強大野心,那個氣魄我個人還滿欣賞的 
而且靠他的話術確也騙到一堆人跟著他許願,我覺得也滿高招的
講白了就是蠱惑人心達成自己目的的人,最後讓自己所向無敵,其實真的是滿厲害的
連帶的連黛安娜自己都放不開,甚至讓研究員芭芭拉跟著墮落進而成為敵人
所以這次真正的對手其實可以說是人性本身,實在讓我覺得很有意思

不過最後解決的方式讓我覺得好像還差了一點
明明全世界的人都許下了自己的願望,就算神力女超人隔著螢幕信心喊話我也不覺得大家馬上會收回願望
我想這只能解釋為真言套索可能還有感化人心的力量吧,讓大家面對真實的自己
不過真言套索明明就打不進去但又怎麼套到魔王的身上的就是另一個問題了,總不會自己鑽進去吧 XD
所以最後解決整件事的方法總覺得好像少說明了一些東西,要是還能補充得更完整一些的話我覺得就更完美了

另外還有些讓我疑惑的地方就是許願的條件
當老闆跟許願石合為一體時是有明確地說要講出「我希望」才會有效
但如果以這個條件來說的話,黛安娜其實並沒有把她的願望真正說出口啊,那舊情人怎麼會復活
雖然後來演得像是因為她回收願望了所以神力回來了,但我總覺得舊情人復活是有其他原因的
也許這個點在未來會變成什麼伏筆之類的,就以後再看吧

至於打戲的部份,我覺得不傷及無辜是神力女超人戰鬥信條所以不會全力出手
這點我是覺得還滿OK的,甚至可以說是她的戰鬥風格這我覺得沒有問題
可是那件黃金聖衣就真的讓我有意見,除了外觀很拙以外還沒什麼實質效用啊 XDD
本來想說這件可能有什麼特殊效果,結果給對手抓一抓就爛掉,到底是做什麼用的 XDD
而且這件的設定聽說跟原作漫畫也不一樣,我看只是做個樣子給觀眾看看的而已

這次這部整體來說我覺得還滿不錯的,挺有內容的一部片
接下來以拍片計畫來看,下一部美國英雄系列的片似乎還沒看到什麼強檔鉅作
而且可能還得要再等上一陣子才能再恢復原本的節奏吧
總之這部還滿推薦一看的,之後再等著看要上哪一部片吧~

---
電影宣傳影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