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21日 星期一

王國之心 Melody of Memory 破關感想

 官方網頁(發售日期:2020.11.11)

其實我一開始是完全沒想要碰這片的
甚或說原本之前的王國之心3就已經不是很想玩了,兩次都是被友人推坑 XD
不過王國之心3至少還因為是一段故事的完結所以就加減看看最後結局(雖然還是沒結局)
而這次這片在試玩了之後意外發現以一款音樂節奏遊戲來說做得還挺有模有樣的
再加上我最早還很喜歡這系列的時候很常聽1、2代的曲子,於是還是買來玩了

這款我覺得以音樂節奏遊戲來說是真的做得還滿不錯的,而且玩法比想像的有新意
玩法就是主角隊一直向前跑,然後遇到的小怪其實就是譜面,要打要閃躲要放招
然後那些攻擊和回避的指令都是在節奏之中按的,一開始玩可能沒感覺但打久了就能抓到要領
大概知道整體節奏的玩法之後就覺得這款還真是做得滿有意思的
譜面玩法基本還分成三種,打怪、打王、還有影片模式,玩法差不多但風格不一樣
而且中間還會穿插著從1代到3代之間的劇情大綱,等於就是總復習的意思
聽著以前熟悉的音樂回想過去在玩的時光,其實還是有滿多滿令人懷念的東西的
畢竟都已經出了15年以上的系列了,回想最一開始還是最具深意也最有感觸的時候
只是到後來設定亂搞劇情亂演就開始在迷失方向了 XD

這次的新加的劇情雖然只有最後一段,但我依然是看得黑人問號 XDD
王國之心3的時候結尾是這樣的,因為KairiXehanort砍了於是消失,最後打贏Xehanort後Sora就說要去把Kairi找回來
然後接到這裡時告訴你Kairi人在生死狹間裡徘徊,在那裡打贏魔王之後,不知怎麼的就在大本營醒過來了 XDD
還跟那群科學家們聊天說她在那個狹間裡打聽到什麼消息,Riku也若無其事地回來
然後竟然是說我們找了個半天都不知道Sora到底去哪裡了,在妳的記憶中有沒有什麼線索啊~
啊我說原本最一開始的目的不是要去找Kairi所以Sora才出發的嗎,怎麼會變成Sora不見人影要Kairi幫忙找 XDDD
然後又說這世界除了光的世界和暗的世界,還有個裏側的世界是啥鬼,我看完最後這段一整個精神錯亂 XDDD
我還是覺得玩王國之心系列最不該認真較勁的就是這劇情和設定,你永遠看不懂的 XDD

倒是這整片玩下來有個奇怪的地方是有些曲子沒收進來,特別是3代的曲子只收了一半不到
如果只是遊戲內的曲子的話應該沒有什麼版權問題才對,我看大概是沒啥好聽的乾脆也不收了吧
我印象中3代的曲子有大半沒什麼特色,那些是玩不到也無所謂啦
倒是最令人感慨的是神鬼奇航完全沒被收進去,理由可想而知一定是跟強尼戴普被迪士尼解約的關係 XD
然後連帶的神鬼奇航就從此從主角們的記憶裡消失了,這名同伴我怎麼看都是永遠想不起來了吧 XD

這次這片基本是看在音樂節奏遊戲的份上玩的,雖然我發現除了1、2代以外的曲子我也不太熟就是了
現在我對王國之心已經沒有什麼熱情了,所以大概是不會想去拼什麼全實績之類的東西
頂多就是把曲子全開出來應該就差不多了吧,不會想花更多的時間在這上面
不過這片有個好處就是有把從頭到尾的劇情大綱給講一遍,沒事有人想復習的時候就可以用這片抓出來 XD
至於再往後的內容我基本是已經沒什麼興趣了吧,除非有什麼令人意外的東西否則大概不會想再碰了
而這片到底推不推薦,我覺得既然都已經是以回顧音樂和劇情為主的東西了,客群自然是系列玩家
如果有玩王國之心系列又喜歡王國之心的音樂的話,這片是真的還滿推薦一玩的
反正這片也沒啥在講劇情,就當成普通的音樂節奏遊戲輕鬆玩就可以啦 XD

---
遊戲宣傳影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