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5日 星期六

魔法少女小圓(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動畫簡介+初感


監督:新房昭之
腳本:虛淵玄
角色設定:蒼樹うめ
動畫製作:シャフト

簡介:
有著重要的家人,重要的朋友,時而歡笑,時而哭泣,是隨處可見的日常。一名見瀧原中學的普通的二年級學生‧鹿目圓,也是其中之一。有一天,她夢見了不可思議的夢,並且在當天發生了一件不可思議的事情。這並不知道是出自偶然還是必然,但這件事改變了她的命運,同時也創造了魔法少女故事的開端.......

官方網頁
─────────────────────────

打從一開始聽到 新房 + 虛淵 + 蒼樹 這種組合的時候
我就無法想像這到底會是什麼鬼 XDDDD
新房的電波表現,虛淵的黑暗劇本,蒼樹的可愛風格,加上梶浦的幻想曲風,主題竟然還是魔法少女
這我整個就是猜不透會是什麼樣的東西 XDDDD

不過現在當看到成品的時候,還真的是有超絕獨特的風味
這整個世界配合音樂,那股獨特的異界氣氛超強
後面的那個異空間更是藝術爆發(傳說中的イヌカレー劇團的紙動畫演出)
中間還有很多不協調的反差,真的是超有個人風格的內容,想像力非常豐富
看了真的完全無法想像這竟然會是個以魔法少女為主題的風格
但是實際上看過之後又會覺得這個做法非常創新
尤其戰鬥中搭上Kalafina的歌實在令人亢奮,光是第1話開頭就讓我感到熱血異常
整個就是非常有特色的作品,相當具有吸引力



不過勸大家千萬不要被這可愛的角色風格騙了
虛淵玄在,我完全可以預期這部到後面會黑掉 XDDDD
事實上我光看個兩話就已經覺得這設定可以要多黑有多黑了
各位如果看了OP覺得很陽光,那一定是幻覺
光是從第2話的解說就可以推敲到一些事實
妖精說他可以完成任何奇蹟,但於此同時會產生一個靈核
這個靈核又表面上是個變身道具,但其實它會隨著時間愈來愈黑,只能靠打魔女淨化
所以為了不讓它變黑,就只能永無止境地打魔女這樣
換言之,這群人看似和魔女對戰是為了守護和平,但實質上其實是為了自保
然後雖然我不知道這東西要是變全黑了會怎樣
但可以肯定的是這遲早要黑黑的 XDDDDD
我已經預期到後面會變得多殘酷了,我想這可以拭目以待

然後我還第一次看到這種魔法少女主角都過兩話了還沒變身的 XDDD
不過我覺得這肯定是個重要的過程,畢竟我已經了解變身所需的代價了
愈去思考它的本質,這件事就愈像是個不該跳的坑
但這部卻一直想拿光觧亮麗的外表來矇混這個事實,實在很惡劣
我看這主角都已經快要簽下賣身契了,希望她以後不要後悔被人騙
這次虛淵玄又想說這部是治癒系來招搖撞騙,我是絕對不會上當的
我到時就準備來看這些人會戰得多慘烈 XDDD

我個人很喜歡這部的風格表現,獨樹一格,而且內容也頗具深度
不過這部的口味實在太重了,我不知道到底有多少人能接受
總之有興趣的話,可以推薦來看看
只是要有隨時可能會黑掉的心理準備就是了.....XDDDD




---
另外除了這異空間,我覺得現實世界也很獨特
像這學校的教室我怎麼看都像牢房 XDDDD

9 則留言:

  1. 果然大家都認為會黑XD
    有留意到OP女主角的房間外流血嗎?(寒)
    PS.巴學姊有點像紬大小姐XD

    回覆刪除
  2. 大概魔法少女失去少女之身(長大/變老/失去童貞)後就會變成魔女!黑掉吧!壞掉吧!

    回覆刪除
  3. 雖然我認為不會到失身那個程度,不過我想壞掉應該是遲早的事
    我相信到後面一定會搞得很絕望的 XDDD

    回覆刪除
  4. 第一次發言>_<

    話說目前看起來是這樣...
    魔法少女使用魔法/隨時間-->核黑掉-->魔女
    這樣子好像就可以說得通為什麼學姊一直想拉他們當魔法少女
    為了增加魔法少女數量
    然後讓他們黑化變成魔女以延長自身壽命(??
    但是總覺得虛淵玄不可能弄得這麼易懂耶0.0
    一定會更黑!(不要打我XD

    回覆刪除
  5. 歡迎來發言 XDD

    我覺得如果只是為了拉人變魔女的話,那投資報酬率太低了點
    不過現在有一堆人認為這學姐居心不正倒是真的
    搞不好她只是想多抓點人來互相安慰而已 XDD
    這背後是不是還有更深的目的就只能再往後看才知道了 XD

    回覆刪除
  6. 我錯怪麻美學姊了(抱頭痛哭
    學姊只是想找人來互相安慰>_<
    而我們卻把她當壞人(懺悔
    這集ED也跑出來了....
    終於知道為啥一直不把ED放出來!(太黑了?
    真的越來越期待這部XDDD

    回覆刪除
  7. 第3集黑掉了!!黑掉了啊!!!!!

    回覆刪除
  8. 不負眾望...果然當初看到一個發言說得很好 "魔法少女モノとしては珍しくOPで笑顔が無いよね、泣き顔ばっかり。" XD

    回覆刪除
  9. 這句真的是太精闢了 XDDDD

    回覆刪除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