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8日 星期二

靈異E接觸(Level E) 動畫簡介+初感


監督:加藤敏幸
原作:富樫義博
動畫製作:ぴえろ×david production

簡介:
現在,在地球上有數百種類的外星人往來生活。有友好的種族,好戰的種族,從研究目的到犯罪,各式各樣性格的外星人保持著奇妙的均衡混住在其中。而完全沒注意到這件事的,就只有地球人而已...........

官方網頁
─────────────────────────


嗯......該怎麼說呢.......
我覺得笑點是有啦,可是白爛度實在無法跟原作比 XD

想當初看到這部要動畫化時,我實在是一則以喜一則以憂
喜的是我真的很喜歡這部,因為它完全發揮了漫畫的特質
它並不只是連環圖,更是讓每一格畫面的構成都賦予了意義,非常具有趣味性
因此聽到要動畫化時我自然是很高興
然而當我一聽到編劇是花田十輝時我就完全沒有任何期待了......
實在是因為這位先生寫過太多令我不滿意的動畫改編劇本
而實際上看到的結果確實也跟我預期的一樣
他把很多具有趣味性的對話都砍掉了,少了很多樂趣
變成了一個偏正經的作品

而且不僅是編劇,我覺得監督也同樣沒有抓到這部作品的精髓
目前我看了兩話的感覺,我相信監督一定沒有看懂很多橋段到底要表現什麼
整部風格因為加入了多餘的連繫與動作使得表現的流程變得很正經,許多思考上的反差都沒有做出來
尤其我覺得這個反差才是這部作品的最大創意,少了這個味道差很多
我覺得如果把這部做得更電波更白爛一點的話,應該會更符合原作的精神
只可惜這個團隊似乎是做不出來,其實滿令我失望的
以這樣的情況來說,我想後面的戰隊篇大概也只能做到一個限度而已吧

不過當然啦,以目前看來這部並沒有那麼糟
就如我一開始說的,笑點還是有啦,只是我覺得衝擊力不夠很可惜而已
老實說我很訝異為什麼這十幾年前的東西為何會突然想要動畫化
而且還可以看到動畫裡的科技比漫畫還先進多了呢 XDDD
至於內容的話,我想漫畫的份量應該是夠做一季
但聽說這部好像又會搞原創的樣子,真是令我擔心啊......
雖然我不知道會變成什麼樣子,總之對外星人這樣的題材有興趣可以看一下
不過我個人還是推薦看漫畫比較好 XDDD




---
目前動畫版最GJ的地方就是酷拉法特隊長的聲音是子安武人配的,夠白爛
我覺得以後要靠他撐台了 XDDDDD

4 則留言:

  1. 沒有交到新房手上實在太遺憾了。(?)

    回覆刪除
  2. 我也覺得超級可惜
    要是交給新房的話一定沒問題的 XDDD

    回覆刪除
  3. 是說子安最近常常配這種外表帥氣~內在是笨蛋的角色....

    回覆刪除
  4. 其實也不是最近了啦,他還滿常配這種冷面笑匠型的角色的 XDD

    回覆刪除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