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9日 星期日

黃金夢想曲 感想

官方網頁

其實我覺得這是個系統構想還滿有新意的作品
以雙人對戰制,利用兩人交互穿插攻防達到遊戲的多樣化
再以上位世界宣言創造全新的對戰概念
理論上是個很有趣的遊戲

可是......經由我和友人的實際對戰後,發覺這遊戲有兩個讓我很囧的地方
第一個是這角色實在太容易暈了
基本上不論是任何組合,只要帶 弱中強 > 換人 > 弱中強 > SP2 這套連段,就幾乎是100%會暈
暈了之後當然就是任人宰割再帶另一套,這樣大概在3條血裡就扣了0.7條吧
這幾乎可以把暈掉這件事也算在一整套連段中,讓被打的一方還滿不是滋味的
另外一個更嚴重的問題,就是這上位世界宣言強到太過份了
先不論這可以帶入連段中,這宣言甚至可以當成是防禦手段的一種
因為這宣言一旦成功,會有一小段時間是自己先動而對手行動凍結的狀態
這時間內幾乎等於是可以看對手的行動是什麼再決定該怎麼反制
因此宣言的最佳用法,就是在進攻或防守時沒事開來看看對手在那一瞬間做了什麼動作,再進行反制
這造成在平常的攻防中就無法隨意行動,而且只要自己沒氣反論宣言就是無解
讓我玩這遊戲時邊玩邊囧,而且宣言氣條回得有夠快
於是到後來都在拼不要讓對手成功宣言這樣
雖然理論上這遊戲的設計本來就是要兩邊做宣言對抗的
可是做到這程度我覺得實在也太誇張了點

這遊戲有個角色把以上兩點都發揮到了極致,就是緣壽
緣壽表面上很多招式都是設置型的,但千萬不要被騙了,她的最大優勢是摔技
這摔技的距離之遠整個讓我防不勝防,但那也就算了
緣壽在上位世界宣言後的大絕是月下跳樓,那一下是追蹤攻擊,而且發生極快
只要宣言成功後,判斷對手人是在地上還是在空中
在地上就抓來摔,在空中就跳樓(這遊戲在空中沒有任何防禦手段)
要是中了跳樓的話還一定暈
也就是說緣壽在宣言後,對手大概就是任人宰割了
這實在讓我囧上天

撇開緣壽不談的話,其他也有滿多滿好用的角色
但只要是建構在這上位世界宣言的情況下,就會搞出很多莫名其妙的打法
我個人實在不怎麼喜歡這種過度強勢而解法又有限的系統
再加上衝刺中不能防禦,起跳不防摔,空中又不能防禦
使得很多動作綁手綁腳,很不順手
就算已經猜到對手的行動,依然只有中招的份
因此這遊戲雖然構想真的滿有趣的,但因為以上諸多原因
我想這片應該是不會再碰了吧

---
不過撇開對戰不談的話,這遊戲的角色招式設計很多都很符合原作特色,相當有梗
而且所有音樂全都延用原作,這點對原作支持者來說實在很有吸引力
還有一個最令我訝異的是這片的角色聲優也全都延用動畫版的陣容
在動畫版我還覺得配得一點也不像樣,沒想到這片裡的配音超讚,性格全都很到位
果然還是監督上的問題啊 XDDDD
---
黃金夢想曲O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