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28日 星期日

CAROLE & TUESDAY 動畫簡介


總監督:渡邊信一郎
監督:堀元宣
原作:BONES、渡邊信一郎
動畫製作:ボンズ

簡介:
一個人類移民到新天地‧火星的50年後,多數文化都由AI創造,而人類只需享樂的時代。一個在首都艱苦生活,以音樂家為目標卻又感覺缺少了什麼的少女;一個在地方都市生在富裕家庭,想成為音樂家卻不被理解,認為自己是世界最孤獨的少女。兩人偶然相會,不禁一同歌唱,感覺可以做點什麼事。兩個人在這時代激起的小小漣漪,終有一天將轉變成渲然大波────

官方網頁
──────────────────────────────


喔喔,這部的風格實在很不錯啊
雖然說是音樂主題作品,但感覺又跳脫很多束縛
主角二人又是自由奔放隨心所欲,整個感覺完全不受拘束
也因此讓創作出來的音樂變得很舒心,很有少女風格又很動聽,音色超美麗
真的是讓人滿印象深刻的

主角二人的互動風格也相當有趣
其實音樂創作家的生活本來就不容易,所以讓興趣和生活兩立實在也是費盡苦心
但我覺得她們運氣算是很不錯的,很快就被人發掘而走上音樂家的路
不過當然事情也沒有這麼簡單啦,光要讓人接受她們的音樂本身就有難度
主要是因為這部有個很特別的背景設定,時間是在移民火星後的未來
而這個時代的科技力已經可以靠AI找出熱銷歌曲的規則,任意產生,不需要人力作曲了
所以這部應該會有一個主題在於人做的音樂和AI做的音樂到底有什麼樣的差異
事實上除了主角以外也確實有另外一組朝完全科技的方向發展的作曲家,我想遲早會對上的吧
這點我個人是相當有興趣一看

這整體世界的風格其實也相當有趣,光是時間設定在移民火星後的未來就讓世界風格很不同
整個城市雖然很有科技感卻又不失人情味,不會有冷冰冰的感覺
再加上這主角的歌真的是很動聽,目前三話就已經聽到兩首完整的曲子了,而且情境都很棒
我是真的很好奇她們到底要如何對應那個時代的音樂潮流,發掘出新的音樂之路
最終當然已經知道她們將會紅遍全火星,而我很有興趣知道她們是如何走紅的
這部份我就等著看後面的發展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