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27日 星期六

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 觀後感



喔喔喔,這回真的是集大成之作啊!

我其實原本也沒特別期望這部能收到什麼程度啦,可是這次的內容真的超乎我想像的有趣
不但完整解決掉到目前為止的所有事件,還套了一大堆神奇的梗下去
這片對看了十幾年Marvel英雄片的人來說可以說是特別有感啊

其實我一開始就猜是會用時光回溯的方式解決現況
只是我沒想到會照著實際的時間軸繼續演,中間還跨了五年的時間
本來我以為會整個時光逆流就可以連同那失敗的記憶都洗掉的,但結果完全不是
不但是延續著現在的時間,而且竟然還無視掉所有蝴蝶效應,這真的是太出人意料了 XD
雖然時間旅行總會有些不合理的地方,可是這什麼都不管也實在是太過份
先不論回到過去干涉了這麼多人事物,最後薩諾斯其實是穿越到未來的版本耶
如果沒有過去的薩諾斯,那又怎麼會有未來被砍半的世界,這真是豈有此理 XDD

但是撇開這些問題不管的話,坦白說我覺得這次做得真的是精彩
一來回到過去的搶寶石的解法是真的很不錯,再來也藉此放了很多精心安排的橋段
像隊長vs隊長翹臂對決(?)、黑寡婦和鷹眼的掙扎、浩克與大師的對話等等
其中電梯那一段是我覺得整部用梗最神的一段,那句經典台詞竟然用在這裡害我大笑 XDD
而我更讚賞的是每個角色藉由回到過去各自見到重要的故人
像東尼見到年輕時的老爸,隊長見到舊情人,索爾見到已逝的母親
在這個過程都各自找回了自己的目標,重振自我,真的是很棒的安排
這一連串的事件解除了很多人的心結,也影響到最後每個人所下的決定
我相信隊長也是因為這樣才決定停留在過去屬於自己的時代,得到他自身的幸福
雖然這裡我又想再吐槽一次這部片都不管蝴蝶效應什麼的就讓老年的隊長可以坐在旁邊真是太扯了 XD

以結果來看,這次其實有好幾個角色真的就這麼被幹掉了耶
其實這次我本來就猜會換角,但沒想到會一次換這麼多個
結果隊長和東尼交棒,然後洛基和黑寡婦看來是回不來了
我以為像洛基是會用時間回溯讓他回來,結果是完全沒救了
而東尼我也以為至少可以用奇異博士的時間能力復原,也沒這麼做
但這次貌似是真的要演到一個段落,一個世代的完結
所以這回打了個規模最大的一戰,然後壯烈犧牲掉,這我也可以理解啦
也因此我也沒特別在意這次的打戲演得怎麼樣,真的就是看一個過程就很足夠了

倒是講到這戰鬥,該說是薩諾斯太強還是其他角色太遜,我總覺得有貢獻的角色不太多耶 XDD
這索爾都變肥宅就不用說了,戰鬥力連美國隊長都不如,連鎚子都被搶去用,面子都不知道掛哪裡 XDD
浩克明明應該是戰鬥力最強,結果幾乎是完全沒有任何發揮,最近我都不知道浩克是來做什麼的 XD
我更意外的是這驚奇隊長講得好像是什麼逆轉關鍵,但她出來跟薩諾斯頂多也只打個五五波
最大的功勞大概就只有開頭把東尼救回來,然後決戰時拆掉敵方戰艦而已
相比之下腥紅女巫還是最強角啊,是真正唯一單挑就差點把薩諾斯幹掉的角色
不過反過來說薩諾斯也真是未免太強,沒寶石就能把復仇者整團打爛,那有寶石當然就更不用說啦
強到這程度真的是不直接灰化掉也打不贏吧 XD

這場演完,坦白說我覺得以一個跟了十幾年Marvel英雄片的人來說算是心滿意足了
雖然近期Marvel的幾部英雄片都讓我覺得不是很有內容,但這片真的是夠誠意
據說接下來的蜘蛛人2才是這一個世代真正的最後一篇,我想大概會是有點後日談的味道的一部片吧
不過我很好奇的是蜘蛛人的同學還會全都是同年紀嗎 XD
那些五年前被灰化後救回的人,明顯年紀跟還活著然後過了五年的人是不一樣的吧,不知道會不會注意到這點 XD
但我想應該怎麼樣都還是會照常演下去吧,到時就看看會以什麼樣的視點來檢視這一切吧

這部真的是值得一看!!

---
電影宣傳影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