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7日 星期日

魔法禁書目錄3 動畫觀後感



我講白一點,最後這一篇真的是有夠難看的......
我從頭到尾還是不知道這最後到底在演什麼,一群人湊在一起亂演一通
而且這些人的理念和價值觀真的是讓人難以理解,甚至可以說是讓我不認同
簡單說就是沒什麼邏輯,實在讓人看得很囧啊......

光是從一開始一票人為什麼同時要擠去俄羅斯我就已經沒什麼頭緒了
然後什麼英國法國俄國等以國為單位的戰爭和國際情勢的變化都被作者描寫得太單純化,實在讓人很想吐槽
而且不要說跳出一堆快忘光設定的舊角色,都到決戰了還加新角色,什麼黑御坂
然後還有個來亂一亂,給人抱一抱就被洗白的麥嬸,看得我都快吐血了
其他還有一堆原本是敵人現在又來合力助陣的傢伙們,莫名其妙就變成同一勢力
簡言之就是把人心想得太簡單,然後又沒有認真設計所有人的想法就來亂編故事
雖然最後整篇演了三條線,但是最後真正有上到浮遊大陸跟右方之火對陣的只有當麻而已啊
其他人可以說是一點關係也沒有,各演各的,湊在一起的目的我是一點也不清楚
更別說戰鬥都不知道在打什麼鬼,鳥得不行
看這個真的很難不讓人翻白眼啊

說真的,我覺得如果當麻一方通行當主角繼續演的話我多少還能撐著
這只要是濱面主演的內容我就一整個頂不住
講白了就是個幸運點滿的傢伙自以為什麼都辦得到,什麼人都能阻止
而且不知為何所有人到他身邊就只會聽他的策略,好像只有他才想得出抗敵妙招其他人都是笨蛋似的
重點是那個性又很孬,也沒有能收服人心的說服力
我是一點也沒掌握到這角色有什麼魅力,實在讓我看得很頭痛
如果後面還是要讓他繼續演下去的話,那我真是覺得可以不用看了

其實我對禁書這套最大的不滿,就是其實從頭到尾魔法側與科學側從來就沒有交戰過
一直以來都是魔法打魔法的,科學打科學的,而且還愈打愈鳥
好不容易看一方通行好像有機會遇上魔法側的傢伙時,結果他自己生了個不科學的翅膀出來打
到最後我都沒看出來科學側的學園都市到底對魔法世界造成了什麼樣的威脅
而且事實上普遍評價一直都是魔法的強度比科學更高,所以我也沒搞懂大家怕學園都市是在怕什麼
要說是有什麼政治影響力的話又演不好,我覺得作者超不擅長寫這類內容的
結果就是到最後我都沒看到我真正想看的魔法科學大戰,我覺得是相當可惜的一件事

禁書演到這裡是舊約結束,我實在想到不到後半的水準跟前半差這麼多
雖然動畫也是趕戲趕超大,但就算不刪減內容我也沒覺得好到哪裡去
看到這樣的表現,我實在覺得後面的新約禁書可以不用看了
相比之下,我對接下來要做的超電磁砲續作和一方通行新作還比較有興趣
以角色魅力來說,我覺得還是科學側的這幾個比較好也比較有趣
總之禁書這邊總算是熬著給它看完,也當成是一個時代的完結了吧
接下來就看看其他兩作要什麼時候上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