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31日 星期一

水行俠 觀後感



這部也是一部原先沒讓我特別期待,但實際看起來還滿不錯的一部片
主要是因為我本來就對這種粗曠大男沒什麼興趣,當初看正義聯盟時也沒特別喜歡
但看完這部之後就感受到了這個角色以及他的背景的特色
整體看下來的感覺還滿不錯的

我對這部最大的印象就是這劇情實在很像個冒險RPG XD
主角本來不想管海裡的事的,被硬拖下去之後王見王,感覺自己應該要做點事
於是跑遍各大國度收集寶物,中間還每一站都遇敵,最後靠著神兵利器回頭把大魔王幹掉
這個套路真的是超像RPG冒險故事的,某方面來說也是個簡潔明瞭 XD
但這部有個很大的特色就是因為是在講亞特蘭提斯,於是花了非常多的工夫在背景刻畫上
這部在每個海底都市的場景都超美麗超夢幻,視覺效果真的是超棒
每個運鏡和取景的角度都很執著,就算靜止的畫面也一樣超有美感
在水中戰鬥的設計也做得非常好,真的跟一般的武打不同,讓人耳目一新
尤其我一直覺得DC電影在武打上做得比Marvel還要紥實,整部下來真的是很有看頭
再加上這部主角雖然是個大男,但講話的方式比想像中的還要幽默
慢慢就可以感受到這個角色的特色,形象真的做得滿不錯的

話說我最近慢慢開始覺得DC作品的角色刻畫得比Marvel還要深入
近期的DC電影角色都會站在更高的角度去看待身邊的人事物,對我來說比較容易起共鳴
我想這也許是因為兩邊風格取向不同的關係吧,相比之下Marvel的感覺是比較花俏的
但反過來說DC這樣的作法要成功就比較難,畢竟要做到深入的內容就必須要展現出成熟的想法才會好看
而且還得要看得爽,這要做好是真的要花更多的心力,真的是不容易
而這部就讓我覺得有包含到視覺與精神上的精彩要素,令人欣賞

最近DC是有想要慢慢迎頭趕上的態勢,但我覺得真的要能趕上Marvel可能需要點巧思
畢竟過去有很多片的評價都可以說是正負兩評,而接下來要上映的角色的知名度又都不太夠
看了DC的上映計畫表我還真是搞不清楚他們的打算是什麼,但對我來說反正只要片子好看就行了
到時再慢慢認識DC這邊的英雄角色吧,期望可以慢慢上軌道

---
電影宣傳影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