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30日 星期日

蜘蛛人:新宇宙 觀後感



這部是我看過最好看的蜘蛛人!

起初說真的我是沒有特別看好這部
當時這預告是放在VENOM結束後的彩蛋,本來就不喜歡VENOM了看完才看這預告
還發覺主角也不是熟悉的彼得,像是在亂開世界線,就沒特別期待
但實際看完這部之後發現不得了,大幅超乎我的預期,非常精彩
再加上這部的動畫風格,真的讓我很喜歡這部電影

這部讓我覺得最厲害的就是那仿美漫的風格
雖然是3D動畫,但畫面有點接近2D,看起來有點像是會動的漫畫,
美術風格也完美結合美漫風格和對話框,做得相當精緻,真的很有動感
同時也因為這樣,他們更可以加入許多不同風格的角色進來形成多重組合
於是就如大家所知道的有來自各個不同宇宙的蜘蛛人,整個畫面變得很特別
整部片從開始的日常描述一直到最後的最終決戰,這畫面都非常亮麗有特色,真的是超酷炫
視聽效果非常好,實在讓我印象深刻

但我想說這部的精美還遠不只如此
這部的劇情內容非常精實,而且完全發揮出蜘蛛人的精神
雖然很多角色來自多重宇宙,但其實劇情的重心還是放在原來的主角身上
我覺得這部主角的各種煩惱與糾葛真的都很實際,過程的經歴也很有戲劇性,到最後決心對抗魔王的場面都讓人振奮
每個人都有他的痛苦和煩惱,但最終都選擇了勇敢面對,雖然會經歷許多的失敗但永不放棄
只要能面對自我找到自己所相信的事物持續奮鬥,人人都可以成為蜘蛛人
這個宗旨真的是讓我大受感動,也是繼舊版蜘蛛人之後第一次感受到所謂的蜘蛛人精神
這也是當初舊版蜘蛛人好看的地方,而這部有種回歸原始之後又更進化了的感覺
奮鬥的過程雖然不一定盡如人意,但到最後會發現自己並不是孤軍奮戰,身邊還是充滿人情
還有許多前後呼應的橋段都直指人心,讓整部電影環環相扣,表現得非常精實
整個內容真的讓我很讚賞

另外這部也是非常有梗的電影,內容表現也是相當有趣 XD
整個搞笑節奏掌握得很精湛,有很多地方都讓我看得會心一笑
而且這部其實有很多爆點讓我看得很高興,但真的要熟蜘蛛人的梗才會有感覺 XD
主要是在蜘蛛人的人物關係以及蜘蛛人系列必有的設定和橋段
在了解這些之後再去看各種宇宙的蜘蛛人就會顯得格外有趣
各種版本的蜘蛛人的設定都讓我滿喜歡的,像那個女蜘蛛人的戲雖然沒那麼重,但真的很正
而那個日系動漫風蜘蛛機甲戰士真是來賣萌的,最有存在感也最有違和感 XDD
反派的感覺也很不錯,那個金霸王應該是頭一次在蜘蛛人電影裡登場,我覺得形象很好
然後這八爪博士應該也是我看過最強勁的八爪博士,實在太威了!XD
像這種的就讓我很想再多看幾遍啊 XDD

話說這部在台灣似乎票房成績不怎麼理想
我原以為上映兩週後應該還會持續上映,想不到已經快下檔了
我想一來是因為宣傳力道,二來動畫電影在台灣的印象還是不如真人電影
再來還有個很關鍵的地方其實是這部有很多內容如果剪進預告裡就劇透了,在不知道的情況下看才有許多驚喜 XD
也因為這樣這部實在沒辦法做太深入的介紹,算是有點可惜的地方吧
再加上這部又跟水行俠撞期,就許多方面似乎都不利於推廣
不過我個人覺得這部不管就內容和風格來說真的都相當值得一看,也希望未來有多更好的作品

這部真的是務必推薦來看一次!!

---
電影宣傳影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