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3日 星期日

SSSS.GRIDMAN 動畫觀後感



喔喔喔,最後的戰鬥真的是太HIGH啦!!

這整部糟糕了這麼久,最後終於想到要演回特攝片了是嗎 XDDD
感覺前面為了最終話鋪陳醞釀了很久啊,最後一戰果然是熱度十足
而且果然被我猜中原版OP被當成對BOSS戰鬥曲放!超熱血!
總覺得雖然很趕但整體還是看得很爽快,這樣的內容分成兩話演的話我想感覺一定更好

這整部看完,其實從頭到尾我一直覺得新條茜才是真主角
裕太一幫人雖然是牽主線劇情的人,但實質上真正在講的故事其實一直是圍繞在茜身上
當然所有的謎團也幾乎都集中在茜身上,她的存在感遠大於看似第一女主角的六花 XD
其實我個人一直還滿喜歡茜這個角色的,先不論她狂的一面,她的個人風格真的是很有趣
我一直覺得她講話的語調是有毒的,聽到某個程度我總覺得我就被她洗腦了 XDDD
再加上茜的色誘功夫真是一流,而且還男女通吃,這個角色真的是太猛了 XD
只是到後面不知怎麼搞的整個形象變得很悲情就是了,到最後一直都不知道是發生了什麼事
感覺像是因為交不到朋友才不開心,但似乎又不是這麼一回事
我想真要探究的話應該就跟這個世界的設定有關係了

如果是以原版特攝片的設定來說的話,據說動畫版的世界就是個純電腦空間
根據友人的解釋,GRIDMAN其實就像是個電腦空間裡的防毒軟體一樣的存在,對錯誤和威脅予以修正
原版電腦世界似乎是有些原住民怪獸的,而動畫版則是有一整個世界而且還可以住人的
所以我個人的解釋是這樣的
那個電腦世界其實就是一支美少女遊戲AVG程式,裡面有每個人的生活然後可以有各種攻略對象
茜自己開發了這個遊戲自己跳下去玩但發現這遊戲跟人生一樣kuso於是各種崩潰
重複把kuso game打掉重做的結果是被防毒程式認定妳的內心才是最該被修正的然後被修正光線(物理)修正
所以講白了其實茜的本業是個程式設計師,然後在現實世界是個被人排擠的宅女所以想找個地方逃避現實
結果設計出來的角色不聽話也就算了,我設計一個遊戲只是想把不喜歡的元件移除就要被遊戲角色和防毒程式聯手幹譙
這樣子看下來這樣的人生真的是很絕望啊,難怪會崩潰到那個境界 XDDDD

整個看下來,我是還滿喜歡這部的風格的
雖然中間幾乎被我認定是個披著特攝片的皮的糟糕物啦,但我是看得還滿HIGH的就是了 XDD
而且最後還是有回歸原始在演特攝片,真的還是很不錯 XD
唯一可惜真的就是最終話太趕,否則我還想再多看看的戲碼呀!
當然其他角色也是有各自的風格,我覺得也挺不錯的
特別是那票新世紀中學生真的是很有趣,只可惜後半都在演正經戲就沒得搞笑了 XD

這部作品就這麼一季短短的結束,總覺得還是有點意猶未盡啊
只是演到這程度應該是不會有續作了才對,總不會再接著演真人版吧 XDD
但這部的內容真的是同時照顧到老粉絲和新觀眾,堪稱是新舊世代風格的結合
我個人覺得這部的表現真的很棒,希望後續還能有其他新作可以看

總之這部相當值得推薦一看!





---
這GRIDMAN的原版造型真的是太古典啦! 不過對面大魔王也是霸氣十足!

---
不覺得這畫面是各種糟糕嗎,這作品真的很多給人出本用的梗 XDDD

---
我個人還滿喜歡這隻的,可是到最後我還是不知道她是來做什麼的 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