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3日 星期一

巴比倫 動畫觀後感



我到底看了什麼...........

我說你們這群人花了五話的時間一直在討論自殺是否正確,善惡究竟為何物
都已經找到自己的答案了,想說可以用一套理論去破解自殺幻想
花了這麼大力氣在做哲學討論然後結果竟然在最後一幕瞬間破功,人還是死成一團
本來我還以為總統有辦法靠理性堅持的,結果最後總統還是自己衝去跳樓了
所以這後半到底是想表達什麼啊..........

講極端一點,從第8話開始的後半對劇情的推展幾乎可以說是完全沒有任何貢獻與價值
推導的所有東西都在最後一幕被完全顛覆直接歸零,意思就是有沒有後半這段劇情根本無所謂
留下來的就只有連美國總統都被幹掉的事實(而且他還是後半的實質主角咧)
搞到最後結果到底什麼對什麼不對都不重要了,那到底後半在探討善惡的意義到底在哪裡
而且到最後還是沒有解決自殺法推廣的問題,才講到一半就岔題
結果主角為了堅持正義自己槍殺美國總統,回頭還要被曲世愛嘴砲
最讓人不爽的是最後的最後都王見王了結果竟然還放曲世愛活著回來,實在是太扯了
我真寧可那聲槍響完就徹底結束,最後這一段還不如不要放,看完整個一肚子火

說真的,前半跟後半的精彩程度根本完全不能相提並論
前半因為是以警探辦案為主,為了找出懸疑真相而花了大篇幅搜索,全滅是有其震撼性的
後半主角根本就等於換人了,主題風格也完全不同,變成所有精力都在做哲學探討
我認為探討哲學是有它的價值的,但是在這部根本沒派上任何用場
本來是期待用另一種切入點去抗衡世界的變化的,結果最後的破功讓一切都失去意義
在這樣的情況下雖然跟前半一樣是全滅結局,但意義完全不同,搞到像是一場鬧劇
原本我在看後半還覺得跟前半相比好平淡也就忍過去了,看到結局真是差點沒暴走
看完的感想就是白白浪費我的時間

結果搞到最後對於最關鍵的自殺法的目的還是沒有做任何解釋
甚至曲世愛到底是想做什麼我也是一整個看不懂,就是個唯恐天下不亂的女人這樣
就算我知道小說還沒完結,後續可能會有進一步的說明,但對現在的我來說已經完全失去期待了
我看到現在還是沒看到主角有任何勝算,連王見王那一槍都幹不掉了,我看就算後續要再演大概也沒啥動力看了
前半看完讓我感到無比激動需要平復心情,後半看完讓我感到無比失落也需要平復心情
搞不好後續出來已經是很久以後的事了,如果真的出後續的話再考慮還要不要再看下去吧.......





---
還以為這美國總統能有一番作為,到頭來除了祭品以外什麼都不是

---
最後燦爛陽光下奸笑出汁的這一幕真的是讓我拳頭都硬了

1 則留言:

  1. 我怎麼會在第三集就棄番的三年後又把這部給看完,心得真的是我到底看了什麼......

    謝謝你讓我不孤單,那種反差的失落感!!!

    一口氣從7看到結束的我活生生像個笑話....

    回覆刪除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