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日 星期日

青春豬頭少年不會夢到兔女郎學姊 第8話



哎呀呀,雙葉這樣的單戀其實也是搞得很辛苦啊
尤其對方是已經有女朋友的人,要介入這樣的關係實在是很累人
而且雙葉的問題又不是單純只是感情問題,還有自我認同的問題在
整個看下來她的麻煩其實比之前幾個都還要深啊

雙葉身上的思春期症候群看起來不像是雙重人格分裂,比較像是自我行為認同上出現的分歧
以人格來說在我看來兩個人並沒有什麼差別,只是行為方式的不同
或者更像是理性與衝動的差別吧,讓兩個人在行動上有所不同,不過兩個人都沒有完全否定另一邊
這其實是很常見的那種在質疑哪一種面貌才是真實自我的一種探討,但其實哪一種面貌都是
想讓人看見自己的想法,以及認為自己不應該太招搖的想法,其實並沒有什麼對錯
我覺得這篇其實並沒有特別想說她應該怎麼做,而是讓雙葉找到認同自己的方式
而這回主角通過兩方說服的方式讓她們都認同自我存在的價值,也滿有一手的
不過當然啦,某方面那也是因為他跟雙葉已經很熟了所以才能辦得到
而且他也同時證明了國見的情義相挺,事實上他們真的算是感情很好的
也是因為這樣雙葉才能得以釋懷的吧

至於雙葉國見兩個人的關係嘛.......我覺得短時間之內是不會有結果啦
其實雙葉直接表白也不是真的要什麼回應,某種程度只是想做個了斷而已
只要他們願意以朋友身份持續下去,其實友好的關係也不會改變
只是雙葉能這樣做肯定也是鼓足了勇氣,我想也算是往前跨足了一大步吧
後續就看這些人的關係會怎麼樣發展了
不過話說回來國見的那個女朋友真的是光看就很煩,我還真是覺得早點處理掉算了 XDD

我發現這些角色的關聯好像是一環接一環扣著的
每件事似乎都是先有個徵兆,然後再變成下一篇的主題
像學妹古賀那件事就是跟第1話的踢屁股有關,這篇的現象也是從前一篇的兩人關係就有徵兆了
只是我有點意外的是我原以為這篇是要講牧之原翔子的事,結果反而不是
翔子的事都還沒解,下一篇就要進到新角色,這也讓我滿意外的
假如說發生在每個人身上的思春期症候群都不一樣的話,那我想翔子的現象大概不是分身,應該是時間倒退吧
不確定她的主題是要在這一季做還是要放劇場版,總之就到時看看再說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