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2日 星期二

巴比倫 動畫簡介


監督:鈴木清崇
原作:野﨑まど
動畫製作:REVOROOT

簡介:
「生即為善」,當這個常識被顛覆的時代來臨時,你會怎麼做?那份啟示,正在悄悄來訪────
東京地檢特搜部檢察官‧正崎善,在追查一個製藥公司的不法案件時,發見了一份奇怪的文件。在那上面留下的,是摻著毛髮和皮膚的異樣血跡,以及滿面都是英文「F」的一張紙。當造訪在搜查線上浮現的參考證人時,正崎卻見到了難以置信的光景。
同時在東京西部被稱作「新域」的獨立自治區即將誕生。就在正崎追查案件的同時,似乎有個巨大的陰謀正在始動........

官方網頁
──────────────────────────────

這部.......不得了啊!!

這部就某方面來說還真是很特別
從劇名來看我還真是看不出原來是個刑事偵查片,然後從第1話開始就有衝擊的展開
之後感覺好奇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再往後看到第3話的時候
頓時發覺這部其實也不是一般的刑事偵查片,而是破除常識的價值觀的對決
當真相大白並了解真正的敵人的時候,這部突然變得很有趣啊!

簡單說這部雖然是在調查刑事案件,但其實有點在探討哲學的味道
前三話正好是個序章的完結,把之前案件發生的原因都找到了,但遊戲規則也改了
得到的是一個看似合理但依然非現實的答案,這真是讓我一口氣對這部產生了很大的興趣
其中我最感興趣的就是一些價值觀的互搏,討論的是生與死,以及何謂正義
然後最可怕的就是那個詭異到不行的女角,一個不小心就會掉入思考的陷阱,超級危險的對象
那個話術整個是機車無限,愈是正經八百的人就愈容易被打亂步調,簡直是現代魔女
但換個角度說也是因為主角還算意志夠堅定所以才能全身而退吧
當看完前面,這後面的劇情進展路線就完全不同,變得相當耐人尋味啊

本來一開始前兩話我有興趣的是這辦案的思路和過程
等到第3話看完之後揭露真正的主體內容,了解真正要對付的對手之後
這規模層次一整個大幅提升,也讓我非常好奇後續要怎麼發展
當面對的是一整個體系以及被扭轉的價值的時候,身為檢察官的主角該如何行動
感覺應該會很有看頭,值得期望後面的內容

這部強烈建議先看前三話再決定要不要跟,而且最好是一次看完
至少我是相當期待後續發展,就先看了再說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