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1日 星期二

懺‧絕望先生 動畫簡介


監督:新房昭之
原作:久米田康治
動畫製作:シャフト

簡介:
「絕望啦!我對這腐敗的世界感到絕望啦!」
糸色望,一位思考極端負面的青年。人如其名,只要將他的名字橫著寫,就會顯現出一種瀕死的絕望。然而卻又怎樣都死不了,一個困擾的人。他所任導的班級,又是個性格豐富的一群人,有積極向上的、還有一板一眼的、甚至比他本人還要更麻煩的人等等。這到哪都只懂得負面思考的糸色望,是會對他的學生們產生影響,還是反過來被他的學生所感化呢?.......

官方網頁 (前作介紹:第一部第二部
──────────────────────────────



你們每次都把話講得這麼中肯讓我感到很困擾

老實說這絕望系列看下來,我覺得這諷刺社會的內容真的是愈刺愈精準
整個就是說到我的心坎裡去了 XDDDD
而且我覺得比喻的方式也比起前兩部還要更令人感同身受了
這第三部的製作可以說是讓我很滿意呀 XDDDD

說真的,這第三部的篇幅又跟前兩部不一樣了
第一部每話都是兩個單元,第二部每話變成三個單元
結果第三部變成每話2.5個單元不知道是什麼情況 XDDDDD
但老實說我覺得這長度還滿不錯的,因為我本來就一直覺得三個單元太趕,兩個單元又有點長
正當我在思索著要怎樣才能讓這的節奏更完美時,新房簡單一句「切成兩半」就解決了
這麼簡單的一個動作讓我整個豁然開朗,我真的覺得新房實在是時代的先驅者 XDDDDD
現在每話變成2.5個單元可以說是剛剛好,只是就某方面來說又更增加了它的電波度就是了 XDDDD

而且說到電波,這絕望系列的電波度有增無減,又比起之前更上一層樓了 XDDDDD
先不說現在只要千里講話就會冒出標點符號這件事
我覺得連音效都全是用人聲來配的,聽起來就是電波到炸 XDDDDD
而且只要這個音效一直重覆來,頭腦就很容易壞掉
比方說那海浪聲就會一直「啪刷~~啪刷~~」在那裡loop個很多很多次,聽到我一直抱頭吶喊 XDDDDD
然後這OP就更不用說啦,一次比一次還要意義不明,真的都不怕被玩壞
我一直很想知道到底新房哪來這麼多意義不明的構圖的 XDDDDD
倒是我還滿喜歡這ED的
這是我難得聽絕望先生這麼多歌以來第一次有我喜歡的歌 XDDDD

話說這次每個角色的戲份似乎都有被重新安排過
比方說這位普通少女日塔奈美的戲份不知怎麼的變多了很多,而且幾乎每個單元都是由她來起頭的
其他還有幾個每個單元的開頭都一定看得到的角色,像是千里小節
剩下的......好像就幾乎都變成串場路人等級的角色了,沒什麼戲份
木村音無瑪麗亞這種角色就不用說了,連可符香這種最重要的思想轉換關鍵人物都變得沒什麼存在感了
小森藤吉的戲份搞不好都比這些人還要多咧 XDDD
然後我發覺絕倫小姐的登場次數也比以前多滿多的
其實我真的很喜歡絕倫這個角色,感覺就是很有氣質、美麗大方的樣子
小森的話我之前是還滿喜歡的啦,不過之後她的角色型好像有點偏掉了的感覺
但我還是覺得不錯就是了 XDD

絕望先生一直以來都是在看他要怎麼玩這堆社會陋習啦,所以主題性和表現模式跟之前不會差很多
只是沒在第一話時把每個角色的特點都拿來說明一遍而已,不過我想大部份的人也都知道了啦
總之沒事可以拿來消遣輕鬆一下,大概就是這個樣子吧 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