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0日 星期四

狼與香辛料2 第6話



我說啊,這定勝負的瞬間氣勢也做得太弱了點吧
我還以為可以看到阿瑪提死得很難看的樣子咧(喂)
至少讓我聽聽看阿瑪提的感想之類的啦,你現在感覺如何之類的啦(喂喂喂)

其實也不是說特別想看阿瑪提輸掉啦 XD
只是我覺得少了個完整的收尾就是了
畢竟之前羅倫斯的努力鋪陳了這麼久,結局卻是在一瞬間完成
總覺得好像就有點不太夠力這樣
而且事實上阿瑪提在這話裡根本就是一句台詞都沒有,我頂多也只能從外表知道他很失落
但我會很想知道事後他對羅倫斯,甚至是赫蘿的想法是什麼
是不是了解到不可能介入這兩個人之間的關係等等的事情,或是承認羅倫斯的能力
或是了解到自己的意氣用事,還是堅持自己的決定是對的等等
感覺上沒有最後這些東西做結,就少了這段故事所要表達的意義這樣,還滿可惜的就是了
所幸就結果來說雙方的損失都不大,也算是和平的結果就是了
不然要是有一方真的被玩到破產,那就真的是可憐到不行了 XD

雖然我一開始不怎麼喜歡鹹狼在第二部的表現
但其實在這篇故事裡鹹狼的戲份不多,幾乎都在看羅倫斯的奔波
所以這部份的劇情我倒還看得滿高興的 XDDD
其實撇開鹹狼那做作的表現不談,我覺得這劇情本身倒還真是挺有趣的
我想一方面也是因為我本身對期貨市場的了解不多,所以就對每個人的想法感到格外有趣
不過說真的有些時候我還真不太懂他們在打什麼主意就是了,有時真的不知道他們在打什麼算盤
感覺話講著講著就過去了,他們聽得懂我卻還是一頭霧水 XDDDD
比方說那個信用交易我到現在都還不太清楚實際的做法是什麼,頂多只知道只要黃鐵礦跌價就是羅倫斯贏而已
其他像是去宣揚麥子會漲價的謠言是什麼策略我也不太懂,甚至我不知道那小鬼幫了什麼忙 XDD
不過這倒也還無所謂,至少我還知道大概的情況就可以了

鹹狼一直在暗地裡幫羅倫斯這件事倒是被我猜到了
說真的,我覺得鹹狼愈到後面愈會放閃光彈,真的是閃到不行
只是我真的不怎麼喜歡現在這畫風就是了,否則我應該會看得更開心吧
到這裡是小說第三集結束,之後再看會有什麼發展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