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3日 星期一

うみねこのなく頃に Ep 4感想

官方網頁

漂亮!!

沒想到最後竟然真的有辦法把絕大多數的謎全都解釋出來
最後這紅藍對決真的是太精彩了!

雖然.......雖然全都是錯的 XDDDD
搞了個很HIGH的紅藍對決,然後一個都沒對
這真的完全只是維持台面上好看而已,剩下的什麼都不行這樣
簡單說事情一個都沒解決,說穿了就只是嘴砲大戰而已 XDDDD
不過戰人也是有賺到了啦,難得讓他帥一次 XDDDD

其實說真的,戰人跟魔女辯論得很高興,說主要的謎團有哪幾點哪幾點
可是其實在我看來最大的謎一直都是這些在第十晚死亡的人到底都是怎麼死的
雖然他們兩個好像從來就沒有去探討這件事,不過總算在第四篇結尾中的結尾點出來了
最後那個南條遇害強化版的戰人被害真的是很勁,明明就已經沒人了還是照死不誤
當然在那之前,到底戰人遇見的魔女是什麼人也不知道,都說島上沒有第18人的X了
除此之外,我覺得其實還有很多謎還沒有被著墨
甚至可以說,我覺得問題還是一大堆啊 XDDDD
其實戰人一直都利用惡魔的證明迴避掉了許多殺人過程的問題,但這些其實也還是謎啊
從頭到尾我得到的最大收獲就只有金藏死亡的事實,但其實這還是無關痛癢就是了
一切等於還是從頭開始,後面還有得搞咧

我覺得用藍字真的是滿吃虧的
雖然在紅字反擊前,藍字都可以是真相的一種
但即使紅字不反擊,也不代表藍字所說的就是真正的真實
所以不論如何我都覺得戰人依舊是要被耍著玩,難過得很 XDDDD
不過我覺得這樣也已經有個正式對決的基本形出來了啦
現在雖然只是單純的嘴砲大戰而已,但我覺得這樣就已經相當刺激了
我覺得之後要是真的把真相挖出來時,那個對決肯定是精彩可期

話說這個作品有個特色,只要有任何人看到了魔法,這些人基本上就是死定了
不過那是因為那些東西都可以被當成幻想來看待所以怎樣玩都還無所謂
可是這第四篇相較於前幾篇就有個很不一樣的地方
如果魔法的部分都只是在這群快死的人身上發生就算了
可是這次是一群看見魔法的人跟還沒死的人說要他們相信魔法的存在
這就又更奇妙了,更分不清到底哪些是現實哪些是魔法了
或者說,這次全篇的內容我都很難相信是現實
比方說把人全抓起來啦,要小孩子全都去做測驗啦,而且還是家人的指示
甚至還有一群知道死自己很快就會死的人打電話回去
感覺就是覺得從頭到尾都很非現實,太詭異了

單就這點來說,我覺得第四篇的懸疑性就已經不下於前幾篇了
說什麼到目前為止最強的謎團是南條遇害,我根本就覺得第四篇是把最機車的幾個謎給集大成
真的要把這種莫名其妙的東西全解開,我看是還早得很咧 XDD

不過戰人都已經輸這麼大了,這兩個上位魔女卻都異口同聲說結果一定只有戰人贏或是永遠的平手
就連魔女自己也都說這是個完全沒有任何勝算的比賽
讓我搞不懂所謂的魔女勝利是什麼意思
就算打爆戰人這麼多場也叫平手的話
那我認為魔女側其實另有勝利條件,而且跟魔女的身份是有關係的
然後上位魔女就是基於這點在說魔女是不可能贏的這樣
其實我有種魔女跟緣壽的情境有些許類似的感覺
就是為了達成某種目標而從不知道是哪個時空跳來搞這些的這樣
就算魔女說這件事跟戰人無關,但我覺得應該是跟魔女的另一個身份是有關的
而且顯然是一切事件的源頭,這個謎題不解就什麼都別想解了
只是我也很意外原來戰人和魔女兩個人的過去似乎都不太平凡
這就只得看之後的故事如何發展了


再來講到我們第四篇的MVP緣壽
這緣壽雖然把她背景和設定全都交待得一清二楚了,也可以說是非常完整的故事
可是當我看完全部之後,我突然覺得我有點不太能理解緣壽這個角色的定位是什麼.....
感覺上就是突然很帥地冒出來,然後又很感人地退場了
但整體看來似乎是跟主線一點關係也沒有啊? O_Oa
如果她是個會一直持續待在魔女空間的角色那還正常點
最後就這麼退場了,我突然就覺得這緣壽的故事似乎是個可有可無的外傳的感覺
我一開始還以為緣壽會在未來找出什麼破案的新證據
結果除了最後讓戰人振作起來之外,好像也就沒別的目的了(雖然那個紅字真情告白是很感人沒錯啦)
不過再怎麼說,她還是讓這六軒島在1998年時又留下了一個新的謎團
讓一批人全都不知道怎麼死在島上的,好像一到這地方就一定會有魔法出現似的
還真是個詭異到不行的地方了 XDD
(倒是這結尾了好像也還沒說緣壽在船長家到底看到了什麼東西,不過我猜是獅子布偶就是了)

再來有個絕對不能不提的,就是這多到滿出來的角色 XDDDD
我說這龍騎士真的很神,在海貓就是可以一直源源不絕地出新角色
多到魔女側的角色已經快要比原本的18人還要多了 XDDDD
(如果再算上緣壽未來篇的話那早就超過了)
挑幾個角色來說好了
雖然從第二篇我就這麼覺得,可是當我看完第四篇之後我更是覺得
樓座真是個超級大爛人
其他人好歹都還有點良心和責任感,唯獨這傢伙沒有,真的是死死算了
不過這樓座真的是夠慘的了,每篇都不知道要死幾遍 XDDD
我總覺得作者一定很討厭這個角色,雖然我也很討厭就是了

然後這真里亞真的已經是喪心病狂等級的人了
看樣子她真的是已經完全把自己當成魔女在看別人了
顯然現在只要她心情不爽應該都會在心裡咒殺千萬遍之後再原諒別人這樣
真要說她是殺人犯我也不會意外.....
...(雖然已經證實她在第一篇不是殺人犯了)

讓治在這篇的表現整個是威到不行 XDDD
其實我得說,看到目前為止這群發過威的角色來說
好像每一個都比嘉音還要強(汗)
之前就有個滿好笑的強度比較圖
嘉音第一篇剛登場時連個泥土包都扛不動,跟山羊和惡魔之杭單挑時還打得要死要活
第二篇的樓座是怎樣? 左手提著10公斤重的黃金,右手抱著25公斤重(假設)的女兒
手上還拿著來福槍,一槍一隻山羊還在路口咆哮著來幾隻殺幾隻,勇猛到爆 XDDDDD
第三篇的霧江也不用說,速度是惡魔之杭的192倍一槍就解決掉一個惡魔之杭 XDDDD
然後第四篇的讓治還強到光用踢技就差點要把一個會用魔法的大惡魔幹掉
這一比之下這原本應該是人外的嘉音怎麼突然就變得非常虛 XDDDDD

然後我說這新的大惡魔好難看啊啊啊 XDDDDDD
這看起來根本就一臉人妖相嘛,我超想吐槽這造型的 XDDDDDD
不過要是他真的本來就是要把他做成這種樣子的話,那這個角色的塑形真的是非常成功 XDDDD

整體看來,我覺得這篇也是相當精彩的一篇
我覺得龍騎士真的很會做結尾的高潮,不管是本篇的結尾還是茶會的結尾都很棒
只是緣壽的故事好像到後來也不是那麼的重要的感覺就是了
而且我想以後應該也不會登場了吧,就只是個設定這樣
不過一切都還很難說啦,畢竟作者是那個龍騎士 XDDDD
聽說下一篇開始就會是解篇了,而且是新的標題「うみねこのなく頃に 散」
連宣傳影片也已經放流出來了,看樣子應該會從第一篇開始解起
當然,也一定會有新的角色啦 XDDDD
我真的是相當期待真正的解答是什麼樣子,到時我就來看看要怎麼解 XDDD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