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9日 星期六

今天去逛台北轉運站



話說這台北轉運站我是在開張前一個禮拜才知道有這個地方的
當時看了我還完全不知道是做什麼用的,遠看還滿像是個立體停車場
直到上禮拜聽說開張了,就想說來看看是什麼樣子吧

進去大廳一看發現還挺有規劃的
至少時刻表啦、客運公司都分得很清楚,看起來也滿漂亮的,感覺就很有秩序
隔壁則是很多糕餅店之類的,可以讓經過的旅客購物,感覺功能性還滿不錯的
不過樓上才是真正令我驚喜的地方
一走上樓,立刻就看到每間不同客運的搭車口
那候車的光景,簡直活像是機場的樣子,讓我滿訝異的
看起來相當舒適,比起過去看到的客運站高級了許多
尤其這轉運站總共是四層樓,二樓到四樓全都是搭車口
也就是說其實車子也會開到自己該停的樓層,感覺就很先進



事實上在外面看的話,還可以看到大約三層樓高的位置可以直接從轉運站接上高架橋
這樣也就不需要再找其他入口上下高架橋,看起來就很有搞頭
不過聽說剛開的那幾天是一團混亂,我想這也是正常的就是了
畢竟這也是個新的系統,要適應還需要些時間,但我相信這樣的規劃絕對是有效率
往後要是這部份穩定下來了,那轉運站背後的購物中心應該也就能夠順勢開張來引發買氣吧
如此一來感覺上台北車站一帶的規劃也變得更加完善,感覺真不錯
據說要等到完全穩定大概要等兩三個月的時間
到時再看看會不會有什麼樣的變化吧 :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