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31日 星期一

特種部隊:眼鏡蛇的崛起 觀後感



這部實在是超乎我想像的好看啊!

話說通常一般的特效片感覺都是只有一方的科技特強在壓倒對方
不然就是得到了什麼神兵用它打就贏定了
但這部完全不是,兩邊的科技力完全是勢均力敵
於是就真的是在看雙方的對戰難分難解,相當精彩刺激!

這科技真的是高超又有創意,總是讓我感到驚喜
從一開始的奈米蟲我就覺得很神猛,而且是貫串整部片的關鍵技術
其他的立體投影、訓練設備、多變化的武器也都相當有趣
但我最喜歡的莫過於這強化裝甲 XDDDD
穿上之後攻防上升、速度上升、迴避也上升
可以跑得比車快,跳得比樹高,又能翻身耍特技,被轟飛還不會死
整個就是很imba,看了讓我也好想穿一件試試 XDDDDD

但事實上我覺得這部的魅力並不只是在於武器或科技
正因為兩邊的科技一樣強,所以要取勝更需要用頭腦,更要靠戰術
就像那套裝甲已經強到這地步了,但還是攔不住對面兩個人
這隱形衣看起來很厲害,但其實一下就被破解了
甚至雙方在尋找對方據點時都是用很科學的方法,而不是碰巧得知的
比方說用太陽角度來推算地點,看起來真的非常新奇且合理
也就是說,雖然科技強大,但並不是決勝關鍵
主要還是在於這些角色們臨機應變的能力有多強

我真的覺得這部正反派的角色都相當有型,而且都很強
雖然敵人最後的本陣是被消滅了沒錯,但其實到最後敵人都沒有弱過,一直都是苦戰
不過所謂的強,指的並不是戰鬥力
而是一種遇到任何狀況都能應對的快速的反應力,破解難關的智慧
還有堅信自己實力的一種自信,使每個角色都顯得非常有魅力
每個角色不論正反派都很帥,而且都很有戲份
像黑白忍者就真的讓人覺得強到不行,事情交給他們就從來不會失敗
敵方的幾個幹部也是邪惡到讓人感到很恐怖,但又相當帥氣
而所有角色之中我最喜歡的就是那位反派的女主角安娜
這戴眼鏡的造型整個就是御姐風格,我真的覺得超棒的!
比原版卡通角色造型還要美型太多了 XDDDD
而且就算肉博戰不如忍者那麼強,但利用許多地形和工具的反應還是讓擁有高科技的G.I.Joe吃盡苦頭
真的是頭腦反應相當好的人,本身又很會使壞很有魅力,我很喜歡!

劇情方面的話,一般來說特效片的劇情都不會太出眾
但這部在劇情表現的手法上來說我也覺得非常順暢
在故事中有些時候總是會閃過一些角色的過往回憶
但卻完全不會造成冷場或破壞節奏,反而讓人覺得充實又緊湊
而且這特效表現真的相當華麗
不論是空戰海戰陸戰甚至肉博戰都非常精彩
尤其在巴黎追車的那段,表現出精湛的技術和流暢的動作
真的是令人印象深刻

這整部真是從頭HIGH到尾的爽片
其實我原本根本就沒有預期到會這麼有趣,原本我想說特效片大概也就那個樣子
結果真是大大出乎我意料之外, 我覺得這部真的是這幾年來最好看的特效片
甚至我覺得可以從這種高科技對戰中得到許多想像和靈感,實在是不可多得的好片
推薦大家來看看!

---
我實在覺得這部比那什麼變形金鋼好看太多了
而且以變形金鋼的實力碰上G.I.Joe這幫人的話穩死的 XDDDD

1 則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