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6日 星期日

超級瑪利歐3D世界 + 狂怒世界 破關感想

 官方網頁(發售日期:2021.2.12)

這片其實是從WiiU移植,然後再加一個新的怒火世界來綁著賣的遊戲
不過這3D世界老實說我不但沒玩過,我甚至不知道原來這是WiiU的遊戲
我想當初應該是有些原因讓我完全沒有接觸這片(畢竟任天堂在Wii和WiiU時期有太多讓我不滿意的遊戲)
然後前陣子有一段空檔時間沒什麼遊戲玩,於是乾脆就補這片來玩了

由於3D世界和怒火世界算是不同概念的玩法所以就分開講
3D世界整個玩完我覺得普普通通啦,一開始因為一陣子沒玩瑪利歐了所以感覺還不錯
而且這片因為是關卡制的所以不同關卡可以呈現完全不同的風格與花樣,還有很多舊作梗還滿有趣的
但是把基本的八大關打完之後其實就有點膩了,進到更後面延伸的挑戰關就更令人煩躁
有一大堆搞人的花樣,限制又很多,加上只要操作一複雜起來會出現一些自爆的行動
而且這代轉視角實在很卡,整個玩起來真是很不自由,但至少我還把香菇大關和花大關的星星全部耐心收齊了
直到我進到最後的皇冠大關之後看到整人關卡的極致之後我就放棄這片了
什麼叫做整人關卡的極致,比方說做了個超長關卡然後中間不給你記錄點,在任何一個地方死掉你就是從頭來
或者是連續給你30個10秒內要完成的小關卡,一樣只要任何一個失敗了就從頭開始
打這類的關卡都是壓力山大,從銀河瑪利歐2之後就有一大堆,這就是我很不喜歡當年的任天堂遊戲的原因

不過另外一邊這狂怒世界玩起來就有趣多了
這邊的設計就跟3D世界的關卡制完全相反,整個玩法其實是開放世界
在廣大的開放空間裡擺好幾個島然後各自有不同的任務,隨你高興想解哪個就去哪裡
你可以解這個島的任務解到一半去別地方,愛怎麼做就怎麼做,玩起來自由度很高
而且解完之後跑去別地方再回來時島上的機關還會有變化,這個玩法真的很有趣
以瑪利歐來說也是很新鮮的作法,完全不同於以往的瑪利歐系列,我還滿中意的
除了時而不時就會有巨大庫巴來亂其實有點煩以外,整個設計的概念真的很不錯
玩完之後讓我覺得開放世界瑪利歐是有搞頭的,這開闊感實在做得很棒,比想像中的有趣
只可惜因為是附加在3D世界的遊戲,所以內容不算太多,我只花一天就把100顆太陽全收齊了

不過不曉得這狂怒世界是不是算是實驗性質的遊戲,先放來試水溫
要是反應不錯的話,說不定可以用這樣的方式正式以這樣的玩法做新作,那就很值得期待了
目前算算這3D世界加狂怒世界大概只花了我20多個小時就玩完了,其實玩很快
但以遊戲體驗來說的話肯定是狂怒世界比較好,這我真的是推薦一玩
至於3D世界的話我覺得加減玩還OK啦,雖然我玩得滿累的但也不算差,普通而已
不過怎麼說3D世界也可以算是舊的遊戲,狂怒世界才是新的內容
所以之後再看瑪利歐下一作會不會以此為基礎做出更有趣的玩法吧!

---
遊戲宣傳影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