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19日 星期六

SSSS.DYNAZENON 動畫觀後感



我說啊........這部真是除了戰鬥以外從頭悶到尾的作品耶
這部人設很不錯,戰鬥很不錯,但劇情實在很悶到不行
就連到最終話了還是始終沒有個爽快感,完全就是靠戰鬥撐場
最終戰的演出真的是很棒啦,但除此之外就沒啥令人興奮的地方了
其實看了不得不說還真是有點累

我覺得這部最大的問題就是沒有一個統一的主題性
而且我對這部角色的想法和作為也沒有什麼共鳴,每個人都有奇怪的過去和擺脫不掉的束縛
然後不知道為什麼主線故事在演的都是這些人沉重的感情故事,做什麼都拖泥帶水很不乾脆
每話每次看除了戰鬥以外的部份我都一直在想你們這些人到底還要悶到什麼時候
讓我覺得這部最缺乏的就是簡單明快的爽快感
而且一直到最後我還是覺得主角這群人在我看來還是一群臨時被湊起來的雜牌軍
要說他們有什麼共通的意志想守護這個世界我是真的沒什麼感覺
每個人的故事都沒什麼交集,也沒什麼非得拼死戰鬥不可的理由
男女主角從頭到尾就在找老姐的死因,阿宅那邊在演與人妻的藕斷絲連剪不斷的感情
然後後來知世還多了一隻黃金鳥想說好像也有點參與感了,結果搞半天也還是只是在演逃學的心情
真的只能說是沒有什麼能讓人感到精神振奮的內容

然後另一方面到底怪獸優生思想那幫人到底想幹什麼我也不懂
說是要消滅人類,但平常明明對人也還不錯,等不到怪獸就吃喝玩樂也挺愜意的
到底沒事為什麼想要消滅人類,連理念是什麼我都搞不清楚,也沒看到什麼積極的作為
以一個反派來說真的是很不像反派,同樣沒有讓人對他們的行動感覺到什麼共鳴
結果這群人身為怪獸使到底原本的作用是什麼、使命是什麼、是什麼樣的存在也都沒講明白
連帶的最後主角很帥地獲得了操縱怪獸的能力,但似乎也不代表什麼
一直說著怪獸是自由的很自由,啊到底是怎麼樣的自由也沒說清楚,都不知道怪獸的魅力在哪裡
我覺得這也是讓我覺得看了他們很無感的地方啊

不過老實說我覺得這部撇開劇情不談的話是真的很不錯啦
人設很棒,戰鬥很棒,互動演出都不錯,但就劇情主題真的太悶,一堆人想做什麼的目的都不明確
於是整體趣味性和HIGH度都讓人感覺跟前一部差太多
不過這部也沒有到不好看的程度,如果不去管劇情只看人設和戰鬥的話還是可以看得下去
目前看起來這系列似乎是想搞成一個龐大的GRIDMAN世界觀,所以貌似是還會繼續做
騎士君和二代目就已經是前一作過來的角色了,然後據說迦瑪的木乃伊設定還是源自原作特攝版第18話
現在愈來愈多被關聯在一起的設定,看起來第三部的出現是勢在必行了
這部雖然有滿多讓人感覺不盡理想的地方,但續作還是可以讓人期待的
等出了再繼續看看會是什麼樣的內容吧






---
這兩位一臉像是會變成貫串整個GRIDMAN宇宙的串場人物,看起來之後應該還會再登場

---
其實我是真的覺得這女主角的人設實在很不錯,很有個人魅力但比較難相處就是了

---
說起來其實主角身邊還有一群很要好的死黨啊,只是戲份不多經常讓我誤以為主角沒什麼朋友 XD

---
最後我不得不說這電子披風真的是帥翻!果然還是人型戰士比較帥!

2 則留言:

  1. 這部不是應該當作戀愛番看嗎
    麻×夢芽的CP組合算是一直貫穿這部作品的主題了
    不過是披了機甲打怪獸的皮
    如果有兩季長度也就可以完善怪獸優生思想的那群人和矢馬的過去

    回覆刪除
  2. 那就要看大家愛不愛看機人要素主題戀愛番了 XD
    我個人是認為既然號稱GRIDMAN系列了,基本要呈現就還是特攝片傳承下來的精神才對
    如果是個原創新作那還好說,但這部肯定是要被歸在跟特攝片同一系列的
    所以是不是符合大眾的期待那完全就是另一回事啦~

    不過回到正題我確實是覺得怪獸優生思想們的過去應該花多一點時間解釋才對
    這部份其實對這整部作品來說還滿關鍵的,結果因為沒解釋所以留下了很多疑惑
    哪天看他們要不要把這部份補完吧

    回覆刪除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