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2日 星期四

一弦定音 動畫觀後感



這比賽結果毫不意外的就是主角校拿到優勝了
我真的得說我一聽到主角校演奏的天泣時心裡想著「天啊這首真是超棒的!」
老實說整部看下來我覺得最好聽的一直都是龍星群,其他學校的演奏雖然也是不錯但始終就是沒打中我
可是這首天泣真的是完全正中我紅心,好到讓我都想買OST來聽了
而且這次監督有改進,之前放回憶畫面時都把音樂音量放低,但這次就沒有這麼做了
能把一首曲子從頭到尾欣賞到完的感覺真好

其實除了主角校時瀨以外的那兩間學校的演奏也是不錯
姬阪的訴求是全體一致整齊劃一的極致技術,珀音則是一枝獨秀全員陪襯的古典風格
但時瀨的天泣真的不同,華美而豐富,讓我聽了真的是超感動,跟其他演奏真的完全不同
當然還是有畫面和情境的加乘的關係,讓整首曲子的意境達到巔峰
說真的我聽完姬阪和珀音的演奏並沒有留下太多印象,很難得在一個音樂作品裡真正讓我感覺主角贏得實至名歸的
這樣一來就算對手校也真的可以輸得心服口服了

不過我還是得說這群人才練沒多久就練到這程度也真是太扯了 XD
對手校也是有一票練了不知幾年的,主角這邊除了鳳月以外幾乎全是半路出家
要說天賦異稟頂多就算上久遠一個吧,剩下的別說技術能不能跟上,還有天生節奏感差的咧
這樣一幫人要把演奏做到完美無缺,這主角威能真的是開太大了 XDD
我對主角校那樣的演奏能奪冠是沒有任何意見,但主角這群人才半年就能達到這水準把其他人都打趴我是很有疑問 XDD
而且不都說真正的頂尖高手都是從小學開始就在練的嗎,就算主角校是真的練得很勤,要跟其他學校比應該還是有差距
不過這部演奏是讓我看得滿高興的,就當這群小混混全是音樂天才就好,不要吐槽太多了 XD

這部除了音樂以外的另一個賣點就是角色互動
我想說這部角色還真的是喔,機歪的時候都很機歪,洗白的時候都洗很白 XD
後半季登場的小晶老師一開始出來各種眼神死加負能量,講話又機車
結果被主角一群人感化之後整個性格都變了,整個不知道發生什麼事 XDD
連老媽聽完天泣後都跟著洗白,淨化前跟淨化後簡直像是兩個人
總覺得這好像就是這個作品的風格,不管有什麼深仇大恨,一淨化就淨化得很徹底
像那個妃呂就是,剛登場時機車得不得了,後面整個變超賣萌角
到後半甚至有一段時間一直在瘋狂放閃害我差點瞎掉 XDD
不過我確實還滿喜歡這兩對的,各有各的風格,有段時間真的讓我覺得我可以只看閃光不聽音樂也沒關係 XDDD

演到這裡,應該所有主要角色的各種恩怨都處理掉,該和解的都和解了
目前也已經在縣預選奪冠,接下來應該就是要遇到全國級別的對手,也是全新的故事了吧
雖然原作是還有在繼續發展,目前似乎還沒有在這之後的新曲發表的樣子
這部在動畫化的兩年前就已經先有OST了,以這模式來看應該也是要先等曲子做出來才能有續篇吧
總之就先先買片OST來回味,之後看看什麼時候還會有續篇動畫吧 XD






---
我本來是覺得這隻很煩很討厭的,但之後看她被電成那樣反而很讓人同情啊 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