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9日 星期日

CATS貓 觀後感



這我就直說了,我完全是因為聽說這部片是絕世神雷才來看的 XDDDD
本來當然我對這部是沒什麼興趣的,但是一聽到評價立刻呼朋引伴來看
就是想來看看這個被大家譽為21世紀雷片經典的電影到底長什麼樣子 XDDD

不過坦白說看完之後沒有我想像中的那樣雷
不如說我覺得歐美人認為的雷可能跟我們亞洲區的不一樣,我覺得亞洲片雷到某個程度還滿有梗的
這片說白了就是很悶很無聊而已,跟我想像中的雷其實有點差距
並沒有讓人很討厭這部的程度,但這片無庸置疑真的有很多缺點

最基本的那個角色化妝我想就不用說了,從預告片就知道是一群人面貓身像在唱歌跳舞
不過這第一眼看起來是很詭異,之後看習慣了也就還好
我覺得這部片有個很大的問題就是節奏很差
我可以理解這部因為原本是音樂劇的關係所以從頭唱到尾,但是進歌的時間點總是沒頭沒腦就開唱
一開始突然就先進第一首歌,都還沒搞清楚狀況馬上就接下一首,氣氛的轉換實在很不順暢
而且我前半真的完全沒看懂這部的主旨到底是什麼,是看到一半才知道這群貓是在搶著要升天
於是前半在我什麼都還不知道的情況下就聽著每一首歌都只在講著每隻貓的自我介紹,完全不知道在演什麼
還有很多歌曲的分鏡又很單調,一直盯著角色的臉部特寫動也不動,實在悶得要死
更不用說有幾個噁心得要死的畫面,看一群蟑螂老鼠跳舞真的是讓人很不舒服,到底誰想出這鬼東西的
這部片少數讓我覺得很不錯的大概就只有鐵路貓跳的踢躂舞,這段真的精彩
另外還有前半那兩隻專門到別人家搗亂的那段,那首歌有表現貓給人的頑皮印象
這兩首都有個共通點是畫面都比較豐富靈活,情境也很不錯
其餘的大多都是讓我看到快睡著的

其實這部真的有讓人感受到很認真想拍好一部片,演員都有很認真在演
但是整體表現跟悲慘世界相比層次差太多,光是劇情規模就已經不能比了
更不用說這角色詮釋聽說跟原本的音樂劇是完全不同,於是變得新意沒搞成還引來一堆罵聲
真是怪不得這片的評價會慘到這程度........
本來我某種程度也是想說因為我不熟這部經典的故事是在講什麼所以順便來看看的
當然實際上看完也大致了解了啦,只是要深入品味其中特色的話,我想肯定不是看這部片

至於是不是推薦看這部,其實要說的話這部肯定是偏雷的那一邊
但這部是不是真的雷到推薦一看,這我又得抱持保留態度了,也不是雷到很有梗
這部說是電影又不像電影,說是音樂劇也不像音樂劇;說好肯定是不好,說雷又不夠成神雷
總之看完給我的感覺就是各種四不像就對了
不過坦白說看這部倒是沒有讓我感到折磨的感覺,看著看著也就看到結尾了,是真的沒到看不下去的程度啦
大概就是這樣程度的一部片,有沒有興趣要跟風就看個人吧 XD

---
電影宣傳影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