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23日 星期四

ID:INVADED 動畫簡介



監督:あおきえい
編劇、腳本:舞城王太郎
動畫製作:NAZ

簡介:
運用一種可以感知殺意的系統「罔象女」的犯罪事件搜查組織‧「藏」,以及進入「罔象女」所引導出的犯人深層心理世界「殺意的世界(ID)」的名偵探‧酒井戶,一同偵辦多起凶殘又疑點重重的案件。而在這過程之中,發現一名被稱作連續殺人犯製造者的「約翰·沃克」,並不斷追尋著他的身影。

官方網頁
──────────────────────────────



說真的,這部一開始看真的讓人整個感到黑人問號
看了兩話還是有一堆不知道是怎麼回事的東西,看到第3話才慢慢開始有感覺吧
本來看了兩話還疑惑是不是要再跟下去的,看完第3話想想還是跟看看好了這樣

不過這部的設定還真的是很特別,基本是個警探辦案,但辦案的方式很不一樣
這世界有個方法可以將犯人的殺意產生出一個虛構的精神世界
然後放人進到裡面針對那個世界的現象去推論犯人的想法和所在地,這樣的概念的作品還真的是第一次看到
這部的特色就在於在不同的世界裡針對不同現象的觀察過程,其實還算滿有趣的
光是在世界內發生的事就很謎了,這整個機制和主角自己本身的過去加起來就更謎了
就這麼謎上加謎真的是讓我看了動不動就黑人問號,真的讓人很好奇到底是會演成怎麼樣啊 XD
倒是主角對於犯人的心理想法的推論還真是很有意思,第3話最後跟犯人互嘴的那段其實講得很不錯,直接嘴砲死對面
除了辦案過程外,我個人也滿想多看點這種價值想法相關的對話的

這部以開頭來說算是有吸引到我,也是滿想再看下去的
可是這監督あおきえい之前導的兩部作品全都是大爆炸,這算是唯一最讓人不安的要素吧 XD
說真的這位以前曾經是讓我相當看好的監督,最近實在不知道是怎麼搞的
這次反正題材也算有趣就再看看吧,只是可能不要期待太高比較好,就看了再說吧






---
第3話最後誘導對方自殺的聲音實在是太濃厚了,聲優津田健次郎真的很強力
雖然我一直覺得這聲線跟主角的形象很不搭.....XD

---
然後這世界的犯人看起來貌似是瘋子居多

1 則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