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1日 星期四

巴比倫 第7話



什麼........演到最後竟然是我方全數全滅.......
我是本來就覺得主角群很有可能會一個個被幹掉,但我根本沒想到會一口氣全死透
然後又想說既然說曲世愛的魅惑只對男性有用,瀨黑應該不至於中招
結果更沒想到是死最慘的一個,明明不是劍道四段嗎,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演到這裡看似把一些原因給講明了,但反而又出現更多讓我不理解的事
最讓我摸不著頭緒的還是這群人行動的目的,曲世愛齋開化這兩個人到底是想做什麼
先不論他們是不是真的夫妻,但至少可以肯定是同一伙的人吧
那麼齋開化在提倡的自殺法跟曲世愛的特殊能力到底是有什麼關聯?到底是誰在幫誰?
這兩邊的訴求明顯是不同的,齋開化認為自殺法是讓一個人的死成為他人得生的希望
但曲世愛擺明了就是唯恐天下不亂,大家最好都被她玩死的那種人
然後兩個人的主軸概念也不同,齋開化提出的是生死的價值,曲世愛要探討的是善惡的分明
這兩件事嚴格來說是沒有直接關聯的,一定是要在某個接點上才能讓這兩個人連結
但我現在根本無法掌握這個點,所以一點也不清楚這兩個人的目的到底是什麼

當然我也無法判別齋開化是不是真如他表現的那樣高尚,自殺法是不是另有居心也不知道
曲世愛是惡人的這件事是非常明顯的,也許是在某個地方讓這兩個人的利害是一致的
話又說回這個自殺法,坦白說我根本不知道這個法的目的和意義是什麼
一般來說人自殺死了就死了還能問什麼罪,能影響的大概就是教唆自殺的人可以無罪吧
也許自殺法可以讓曲世愛的誘惑自殺脫罪,但現在曲世愛還當場演了個殺人秀,都已經擺明是犯罪了
既然都可以玩到這程度,那又何必在之前一直在繞圈子想著如何按罪名
這真的是讓我到現在都還處在一團迷霧之中.......

「請面對邪惡」「邪惡也是有它的意義」
這話似乎是接下來想探討的議題吧,但我現在連他們對邪惡的定義和目的都還不了解是要怎麼面對
難道是想說因為有惡所以更能發揚善的可貴之類的嗎,但我從她的行徑中看不出這一點啊
我看了個半天也只覺得她就是個快樂殺人犯,講的那些道理也沒有達到任何溝通的目的
她問說她跟其他人有什麼不同?那就是她有特異功能啊,這跟她本身到底是不是惡一點關係也沒有
還不就是因為有這魅惑的能力所以才能這麼興風作浪的嗎,目前為止她講的話都還沒有什麼說服力
而且我更看不懂她說要當勇者是什麼意思,到底她想對抗的魔王是什麼東西,但我看完解體秀之後也沒打算去理解了
誘惑自殺都還有是否犯罪的討論餘地,殺人就是強迫別人接受死亡
先不論邪惡到底是否真有什麼意義,她的行為殘忍這點就是個不爭的事實,基本就是讓人無法認同

結果整部才演到一半主角這一方的人就全都被玩死了啊
而且還不只主角,那群政客也沒有一個玩得過對手,到底是要怎麼贏(雖然我覺得這群政客實在很廢.....)
當然我也沒看出主角能有任何一丁點勝算,這次已經算是全賭下去了還全滅,整個人都完全崩潰了啊
後面當然我也不知道到底要怎麼演,確實相當令人好奇後續的發展
結果這裡更令人意外的是下一話竟然要等到12月底才播,這部還真是各種謎啊
不過這部的衝擊真的是太大了,看完還得找個情緒的發洩出口,喘口氣倒也不壞
總之就先暫時平撫一下情緒,到時再接著看會變成什麼樣子吧........





---
一開始我還覺得這人是個高深莫測的強者,現在我只覺得是個神經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