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0日 星期日

SaGa SCARLET GRACE 緋色的野望 全主角破關感想

 官方網頁(發售日期:2018.8.2)

其實真要說的話這片就是個加強版,已經是去年的片了
當時是想說我已經玩過之前PSV的版本所以就沒特別想玩這片
但今年實在是太沒遊戲玩,大概5月左右時閒得發慌於是就去弄了一片來玩
結果這一玩就是200小時,還把全主角都破一輪掉了 XDD

這次比原版還要多了不少東西,也有很多系統面上的改善
光是戰鬥可加速就差很多了,否則之前每回戰鬥都要等實在很傷時間
再來也有了派遣、交換所,技能可繼承,戰鬥加語音,各地區還多了挑戰怪
真要算起來的話真的是比原版還要多了很多東西,相比反而會讓人覺前原版是個半成品 XD
於是我就開心凹了很多東西,一輪打完接著一輪,停都停不下手
尤其我一直都對這代的戰鬥系統很讚賞,真的用簡單的規則玩出了很多花樣
當然難度也不低就是了,於是有很多的挑戰關卡都讓我躍躍欲試
後來就玩出了比原版更多的興趣,就一口氣把全主角都玩一輪了

其實真要說的話,原本前一版我也是想多跑幾個主角的
只是當時因為沒有技能繼承,每一輪等於要重練就有點興趣缺缺
這次也算是有個理由就讓我把所有的主角都玩過一遍,可以從不同的角色的觀點來看這個世界的各種現象
這遊戲有個有趣的地方是這款裡有四個角色,所以有四個主線
但你還是可以跑其他角色的主線當成自己的支線,內容雖然大同小異但有時會有些不一樣的發展方式
觀察每個人對同一件事的想法其實也是滿有意思的,特別有些角色的劇情走法真的很不一樣
那種的內容就會讓我特別有興趣想看看

以理解世界觀和劇情的內容來看,我的建議會是ウルピナ→レオナルド→バルマンテ→タリア的順序來玩
ウルピナ相當適合用來認識這個世界觀也是第一主角,然後レオナルド則是可以一口氣把所有支線全看完的角色
如果只打兩輪的話我推薦會是這兩個主角,而且劇情也都滿有意思的
バルマンテ的劇情也不錯,但他能去的地方有滿多的限制的,想看各地區任務的話不適合選他
至於タリア則是幾乎沒啥個人劇情的角色,以這角度來說是不急著在前期就選的角色
另外每個主角能加的角色也都有不同,能組出的隊伍強度也差很多
一般來說要挑戰真最終王通常也是推薦ウルピナ跟レオナルド,這也是讓我很想嘗試看看

其實這片我有花了不少時間一直在凹招練角色
主要是為了想挑戰最強怪,所以本來是打算開第五輪組個最強隊伍來挑戰的
但這片不知為何總覺得很傷眼,光是打完四輪就已經讓我感覺很吃力了
所以短時間可能不會再開來玩吧,至少先暫時休息一下,玩玩其他遊戲
等到時候又沒什麼遊戲好玩了再來試試吧!

---
遊戲宣傳影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