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3日 星期日

紫羅蘭永恆花園外傳 -永遠與自動手記人偶- 觀後感



這部也是超乎我預期的神作啊!!

這部在TV版的時候我就非常讚賞,聽到電影版的消息當然是二話不說就來看
我本來就預期這也會是個感人的作品,但我根本沒想到我看一部片竟然會淚崩兩次,完全在我的預想之外
整部片精實又扣人心弦,90分鐘的片看完我還以為看了至少兩小時
看完之後整個感人肺腑,真的是太令我讚賞了!

不過說起來這部前半還讓我疑惑了一下,主題不是應該要寫信嗎怎麼在搞百合 XDD
這部大概有一半的時間在看主角如何帶領伊莎貝拉融入貴族生活,同時間也看著主角的各種完美表現
雖然這跟寫信本身無關,但畢竟我本來也就很喜歡這主角所以我也是看得滿高興的
結果想不到開始講到伊莎貝拉的過去然後開始寫信時,那感人的情境實在讓我無法自拔
更想不到的是我還以為劇情是到這裡就結束了,後來竟然還有第二段在講小妹泰勒的事
然後看著她如何為了她的理想而努力,找到姐姐之後再寫第二封信的地方時又讓我潰堤了
就這麼簡單的兩段故事,寄兩封信讓我淚崩兩次,我只能說這真是混帳啊!

最恐怖的是兩封信的內容都只有兩句話而已,而且都是非常普通的兩句話
可是整個讓我無法控制,就是這麼地直入人心,破壞力實在太強大
要做到這程度真的是因為前面都把鋪陳用很內斂細緻的方式,引領觀眾進入內心情境才能做得到
以這個角度來說這部真的表現得太傑出了
有用畫面和音樂的搭配呈現優美的意境,整部非常有文藝美感
這就是我想看的紫羅蘭永恆花園的世界,總是在表現人世間最善良最溫暖的一面,是讓我最喜歡這部的地方

說起來這部也有些設計,讓姐妹倆形成滿大的對比
第一段看姐姐無法外出的貴族生活,第二段則是看妹妹自由到處跑
但如果看劇情的話可以慢慢理解那些都是用某些犧牲換來的,所以用信件連結時特別讓人感動
就算是那樣的人生,心中也有個重要的心靈支柱在支撐雙方的思緒
劇情中時而不時會用象徵性的事物呈現兩人的內心情境,就算看個沒有對話的畫面也能產生很多感觸
整個情感的表現相當純粹,看著這樣的內容真是讓人感覺得動心,讓我看得非常投入啊

不過實質上讓雙方最終獲得連結的其實還是主角的關係
我一直很喜歡看主角用她堅定的心慢慢影響身邊的人的感覺
不管是對姐姐這邊的耐心領導,還是對妹妹的細心照護都很讓人喜歡
主角雖然十項全能但不求外界的評價,只求在自身所及的範圍讓周圍的人都能獲得幸福
現在做到這樣人人稱羨的程度簡直無法想像以前是個完全不懂人情世故的野人
每次看到這樣的成長都讓人感覺欣慰啊

說真的京阿尼所有作品我最欣賞的就是這部
本來我看TV版的時候就對這部是讚許有佳,而劇情版不但沒讓我失望甚至還更好啊
這部果然是破壞力強大,再次讓我感受到當時看TV動畫時的巨大感動,真的是看了還想再看
其實如果是劇場版形式的話,相信未來要再做一定是有機會的
只是京阿尼要恢復氣力恐怕還需要一段時間,短期大概也不會有新作
就算我沒有很喜歡京阿尼其他的大部份作品,但至少在這裡我還是誠心希望能復原並再次為大家帶來感動

最後真的是推薦大家一定要看一次這部啊!!

---
電影宣傳影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