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7日 星期日

PSYCHO-PASS 3 第4話



喔喔,最後還要牽扯一下AI跟這社會系統的影響嗎
雖然這部整體跟西碧拉系統沒什麼太大的關聯,但還是有提出一些議題
其中最明顯的就是這次講的AI的部份了,比方說西碧拉系統是否能制裁AI
不過我覺得這可能只是點到為止,還不確定是不是後續要陳述的重點

但至少我大致是可以肯定這部真的是要走跟之前不同風格的內容
這辦案的模式跟之前整個就是很不一樣,推論的速度還滿跳躍的
當我連現象都還沒搞清楚時他們就已經想到結論了,破案實在有夠快
像那個冷凍運送殺手的,那個可以瞬間就想到這套路也真是太神奇了
然後用投影式AI做為外皮要說扯也是滿扯的,但想法本身是還滿有意思的
整段看下來基本就是在看主角無雙,不管是頭腦還是體力都高人一等
於是風格比起前兩部就輕鬆很多,真的是沒什麼壓力 XD

相比於前兩部,之前走的路線是比較哲學的
這次感覺變得比較強調腦科學,先從人類的思考下手再探討其中行為模式
就這點來說確實比較像是這系列作品比較會去討論的內容
如果要說起來的話感覺大概會像是之前是從比較宏觀的角度去看社會的形成
而這回則是比較深入從個人的行為觀察與社會的連結,所以這回警探的成份有加重一些
也比較會強調個人如何去處理精神色相,然後它對社會大眾的影響等等
所以這次兩個候選人的性質其實就是在各自強調他們對大眾的心靈健全的貢獻
一個是健身家一個是偶像,用各自的方式讓大家更放鬆
不過連這樣的身份都能出來參選,我想這也是只有在這樣的世界觀才有的特色吧 XD

至於那彩虹橋到底在玩什麼我是一整個看不懂
這次還有一個跟前幾部不同的地方就是這次沒有一個很明確的罪犯
前兩部都是一眼看就是罪大惡極,這回真的不知道是在打什麼算盤
另外主角二人想追求的真相也不知道是什麼,感覺應該也不是跟西碧拉系統直接相關
總之這些就先往後看了再說吧





---
話說這霜月給人的印象怎麼跟之前差好多啊,該說是變機靈了嗎,也變柔和多了 XD

---
我還是覺得這選舉根本就是鬧著玩的 XD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