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7日 星期日

一弦定音(この音とまれ!) 第13話



嗯.......這劇情發展的方式是可以想像啦
不如說這算是固定套路了吧,在比賽前出狀況又重新振作起來的這種
可是這種套路我總覺得用在主角這隊又有點怪怪的,本來就已經是半路出家的隊伍了還要搞意外
而且就算是正常發揮怎麼想也不可能跟其他強校比,特別是手受傷了還要怎麼靠意志力解決呢
雖然知道他們肯定不可能在這場奪冠啦,但是以他們的程度要用這樣的橋段突破總覺得說服力不夠啊

這部動畫的表現比前半季是稍微好了一點點,但依然是快節奏
簡單說就是這部總讓人感覺一直在趕戲,都沒有讓人享受音樂的空間
不斷把每個角色的背景一直塞塞塞,然後淡化掉音樂本身的表現
音樂重視協調,但這動畫給我的感覺就是各種不順暢
而且以這動畫對音樂的詮釋方式我也覺得跟我聽到的感覺有些出入
比方說明陵高中彈的說什麼可以體驗春夏秋冬,但一來沒能聽到完整的曲子
二來也沒有情境讓人真的感受到四季,於是什麼都還沒感覺到就已經鼓掌結束了
總覺得這部動畫太注重在劇情的鋪陳本身而忽略掉了作品的本質
這一直是我對這部動畫感到最可惜的地方

不過當然啦,我還是覺得能聽到音樂是不錯的事啦
劇情本身普通,但是音樂確實還是我看這部的目的
這首久遠聽起來確實也不錯,不過我覺得龍星群帶給我的震撼比較大
其他學校的表演也不錯,可是幾乎都只能聽到一半而已,滿可惜的
角色互動其實也是這部作品的一個重點,但也是大概點到為止,不是很深入
反正看得出來的就有兩對,除此之外就看青春表現,還挺陽光正面的就是了
此外就沒什麼太多的感想了

這部到這裡算是告一段落,整體來說表現平平不算出眾
就看看下一季的表現如何,等秋季時再繼續吧





---
這動畫有時會出現一些很華麗的圖,我猜是原作畫面吧
但可能是畫風轉變太大,每次看到這種都讓人感覺有點突兀 XD

---
這角色......剛出場時的態度真的很討人厭,現在完全是賣萌擔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