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2日 星期二

初音ミク -Project DIVA- F 2nd 感想

 官方網頁(發售日期:2014.3.27)

喔喔,總算又有機會再來認識初音的曲子了 XD
這次的曲數比起上一代又多了不少,確實還滿不錯的
不過我沒想到這次竟然放了很多早期很有名的曲子
爐心融解是因為之前發電廠爆掉要避風頭就算了,竟然みっくみくにしてあげる到現在才放
這選曲的順序也滿奇特的 XD

不過這次的曲目裡讓我一聽就喜歡的歌倒是沒有那麼多
上一代我喜歡的歌比較多,但不喜歡的歌也比這代多就是了 XD
可能是這次選出來的曲子的比較沒那麼切中我的喜好吧,特別是少了夠電波的歌!
我覺得裏表ラバーズ算是比較接近的了,可是上一代的リンちゃんなう才是我心目中最棒的電波歌 XDDD

下面是這代我個人比較中意的幾首曲子:

這代我最喜歡的曲子是番凩,典雅風流的印象實在很棒
還有一個讓我很中意的是鏡音的パラジクロロベンゼン,節奏感很強烈我很喜歡
寧靜治癒的メテオ的氣氛也讓我愛不釋手
另外還有一首Blackjack雖然曲子本身我沒有特別中意,但PV的風格我覺得很不錯
其他還有幾個風格比較獨特的曲子,有趣的曲子也不少,但整體來說讓我驚艷的不太多就是了
不過每個曲子的PV還是一樣高水準,這個還是令人非常讚賞!

再來要講到遊戲本身,我得說這代的難度比上一代高好多!
這代最高難度的十星曲擺到上一代去的話,大概有十二星的水準,超誇張
那些音符的密度跟複雜度根本不是上一代可以比的,拼眼力也拼體力
而且我這次買的是vita版,撥星星的方式跟PS3版完全不一樣,也花了我好一段時間去適應
這要打高分的難度整個高了非常多,超有挑戰性
不過還好這次的道具有了些改變,讓我打得順手了很多
我所謂的打順手的道具並不是輔助道具,而是挑戰道具
自從我選用挑戰道具的縮小音符後,我的按鍵準度提高了很多
於是我就知道我為什麼以前經常打不準的原因了 XD
託此之福我總算打過最高難度也不用被標愛心了 XD
但這代輔助道具和挑戰道具不能混用,所以勢必只能選一邊,這也是個小麻煩就是了

不論如何,這次還是有很多可以練習的打法可以試,可以消遣一下 XD
至於旁邊那個摸頭送禮的房間就還是老樣子,我也不是很有興趣
就先試試看是不是能把最高難度的曲子都打過一輪再說吧 XD

---

話說那個最高難度的轉蔥歌我打到吐血.........orz
---
遊戲宣傳影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